▲▼联合晚报收刊说明。(图/记者徐斌慎摄)

▲联合晚报总编辑王茂臻。(图/记者徐斌慎摄)

记者蔡玟君/台北报导

联合晚报今(1日)宣布今天下午发行最后一刊后,自6月2日停刊。联合晚报总编辑王茂臻上午出面受访时表示,受到消费者阅读习惯改变,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联合晚报发行量已无法达到收支平衡,因此决定停刊,下午将召开劳资协商会议,但有内勤人员透露,已收到裁员通知。

▲▼联合报外观。(图/记者许靖骐摄)

请继续往下阅读...

▲联合报系。(图/记者许靖骐摄)

王茂臻在联合报系任职20多年,2年前接下联合晚报总编辑,他表示,收刊并非突然决定,而是长期持续评估,「目前外勤记者全部留任,因为他们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其他人事调动,将在今天下午召开劳资协商会议,目前预估会有30人出席,如果有其他同事想旁听也欢迎。

▲▼联合报外观。(图/记者许靖骐摄)

▲联合报外观。(图/记者许靖骐摄)

王茂臻表示,停刊后订户权益将获得充分保障,联合报系提供各种方案让订户选择,读者可以致电询问。联合晚报创立于1988年,是台湾第一家采用横式编排的中文报纸,单日发行量最高曾到60万份,是目前台湾唯一晚报,停刊后,也代表台湾最后一份晚报走入历史。

我们的美丽就用白纸黑字写下来

过期的票券只能丢掉吗?快来兑换东森币复活你的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