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接力声援反种族歧视。(图/截自Twitter)

▲推特将官方帐号的头像及封面照改为黑色,并标记「#BlackLivesMatter」。(图/截自Twitter)

记者王晓敏/台北报导

全美正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发起各式抗议及缅怀的行为和活动,各大科技巨头也出面表态,推特(Twitter)及YouTube已将官方推特帐号颜色改为黑色,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则发布备忘录,呼吁建立一个「所有人都更好、更公平的世界」,Netflix等影音串流服务也纷纷发文声援。

佛洛伊德于明尼苏达遭白人警察压颈9分钟致死,引发全美多起抗议活动。推特稍早将官方帐号的头像及封面照改为黑色,并于个人资料的介绍栏目标记维权运动标语「#BlackLives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YouTube同样将推特官方帐号改为黑色,并发布推文声明「团结一致反对种族主义与暴力」,同时也宣布将捐出100美元为解决社会不公尽一份心力。

▼YouTube也更改推特Logo颜色声援。(图/截自Twitter)

▲▼科技巨头接力声援反种族歧视。(图/截自Twitter)

而影音平台包括Netflix、亚马逊旗下Prime Video、迪士尼旗下的Hulu、AT&T旗下的HBO Max、Quibi及Twitch也都于推特发布对抗议者的声援。Netflix于推文中写道:「抱持沉默就是同谋,黑人的命也是命。」

亚马逊则发表一则措辞强烈的推文,内容强调,「针对我国黑人不公平且残酷的对待必须停止。」亚马逊表示,将支援黑人,包括其员工、客户及合作伙伴,「反对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与不公平。」

其他科技巨头高管也纷纷发表意见。库克昨日向员工发布备忘录,文中写道:「这个社会不值得我们庆祝,除非我们能保证每个为国家奉献爱、劳动与生命的人都能免于恐惧。」此前,部分苹果门市因大规模的抗议活动遭到抢劫与破坏,苹果已宣布关闭部分门市或调整营业时间。

云端服务平台Box执行长莱维(Aaron Levie)则发布推文写道:「我们的社会存在著严重的种族不平等现象。」除佛洛伊德外,他也在推文提及日前遭白人父子开枪射杀的美国非裔男子亚伯里(Ahmaud Arbery)及命丧白人员警枪下的布伦娜泰勒(Breonna Taylor)。他宣布将捐出50万美元,支援提倡总族平等的组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