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太陽報》的消息,英超各隊將在本週討論複賽後引入補水暫停的可能性。英超暫定本月中旬恢復比賽,各隊隊醫擔心,在盛夏時間回歸比賽會給球員帶來脫水的後果,因此考慮引進補水暫停。

英超考慮引進補水暫停
英超考慮引進補水暫停

  國際足協規則手冊中的有條款規定,球員在比賽期間可以有兩個指定的補水時間。不過由於如今正值新冠疫情期間,因此每球員,教練以及球證都需要有自己的專用水瓶纔行,避免交叉感染。這會讓補水暫停變得複雜,球員,球證找自己的水瓶,喝水,回到球場,一系列下來可能會讓比賽的整體時常再延長10分鐘。因此具體如何操作,還有待討論。

  國際足協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上首次引進了補水暫停,在比賽的第30分鐘和75分鐘暫停比賽,讓球員補充水分。去年的非洲盃上也曾採用了這樣的策略。英超在2015年曾經有過補水暫停,但是遭到了球迷的噓聲和抵製。

  現在球員們必須從自己的無菌瓶中喝水,這些無菌瓶必須在球場的一側排成一行,並保持兩米的距離。本週四的英超相關會議上,將對補水暫停進行表決。

  (雷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