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穩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資格的美國前任副總統拜登,上週六深夜發表聲明,譴責在全美各地發生的暴力抗議活動。但他也說,美國人有權示威。

拜登說:「抗議(警暴)是正確的,而且是必須的,這完全是美國人的反應。不過,放火燒毀社區及不必要的破壞行為不可行,危害生命的暴力行為不可行,導致為社區服務的商店受損及無法開門營業的暴力行為也不可行。」他呼籲公眾保持冷靜,說:「永遠不能容許抗議行動掩蓋我們提出抗議的理由。我們也一定不能容許這種痛楚毀掉我們。」

拜登前一天也發表視像講話,就明尼阿波利斯白人警員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事件作出回應,指美國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的「未瘉合傷口」。

另外,拜登的競選團隊昭告天下說,團隊多名成員已對明尼阿波利斯市助人交保的團體捐出款項。拜登團隊有至少十三名成員推文說,已捐款給「明尼蘇達自由基金」。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批評,拜登團隊對傷害無辜人民的混亂狀況給予金錢支持,「讓人不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