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美国前任副总统拜登,上周六深夜发表声明,谴责在全美各地发生的暴力抗议活动。但他也说,美国人有权示威。

拜登说:「抗议(警暴)是正确的,而且是必须的,这完全是美国人的反应。不过,放火烧毁社区及不必要的破坏行为不可行,危害生命的暴力行为不可行,导致为社区服务的商店受损及无法开门营业的暴力行为也不可行。」他呼吁公众保持冷静,说:「永远不能容许抗议行动掩盖我们提出抗议的理由。我们也一定不能容许这种痛楚毁掉我们。」

拜登前一天也发表视像讲话,就明尼阿波利斯白人警员杀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事件作出回应,指美国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未瘉合伤口」。

另外,拜登的竞选团队昭告天下说,团队多名成员已对明尼阿波利斯市助人交保的团体捐出款项。拜登团队有至少十三名成员推文说,已捐款给「明尼苏达自由基金」。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批评,拜登团队对伤害无辜人民的混乱状况给予金钱支持,「让人不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