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受到疫情及限聚令影响,过去两月未有新盘开售,直至5月疫情缓和,发展商即重拾推盘部署,短短1个月间,已有约6个大型新盘紧接推出,全数主打中小型单位,刺激市场购买力释放,其中新地发展的天水围新盘销情炽热,使新地位踞卖楼龙虎榜首位,上月合共销售约686伙单位。

疫情之下,发展商均以贴市价开售,主打中小型单位的细价盘销情最为炽热,其中新地发展的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Park 2于本月作两轮推售均沽出逾9成单位,加上系内有多个新盘货尾同时马不停蹄积极去货,包括大埔白石角现楼汇及屯门御半山等,带动新地单月共沽约686伙单位,成为上月销售单位最多的发展商。

另外,永泰发展的屯门OMA by the Sea于上月初突击开价,成为上月首个开售的新盘,定价同样以细价盘为主,加上系内其他货尾成交,单月沽出约302伙,位踞卖楼龙虎榜第2位。发展商亦表示,由于该盘短期销售目标已达,正考虑短期内削减优惠。

至于万科香港于上月推出的长沙湾The Campton亦以贴市价出击,并以市区新盘作招徕,单位于首轮推售中全数售罄,属近3个月以来录得首轮沽清的新盘,若计及系内货尾成交,万科香港于上月共沽出197伙。

中原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上月推售的新盘均以新界区、定价属1000万以下的细价单位,故深受上车客欢迎,新盘交投量亦因而炽热。本月焦点新盘均落于日出康城及大围两大新盘,相信定价属中上价单位,在目前政经形势之下,将考验市场购买力及买家入市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