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肯定的啊,谁不希望过更好的生活,然后,我们在自己的泥沼里看著别人幸福的笑,都会嫉妒,然而,我没有找到方法去克服,只能自己努力的工作,上进,然后让别人嫉妒,但是,无论你现在是什么样子的状态,你总能找到比你幸福的人,所以,你的嫉妒也永无终止

因为每个人都向往幸福!嫉妒是要而不得,也是寻求进步的信号。

不需要消除,深呼吸,观察自己的情绪,认识到自己其实是在向往这种状态罢了。然后静下心来继续学习修炼,等待专属幸福的到来。


告诉自己,嫉妒只会增加烦恼。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要走。嫉妒,是生物本能吧,因为我们是人所以才会尽量让自己不去嫉妒。

人性使然,彻底消除是没有办法的,有的只是消减

但方法的话,我也不知道,要是有人知道的话告诉我一下,我也想消除这样恼人的人性。


因为内因和外因。所以内外兼修。内外部消除差距,看懂差距。


比较心理,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你不要看比你幸福的人是如何滋润,去看还有那些人比你不幸,相比之中,发现自己所拥有的。比如你还有健康的身体,还有父母,还能吃饱穿暖……等等,你总不会一无所有吧!自己心态的调整才是最重要的。
嫉妒开始是羡慕,后来发现自己得不到慢慢就成了嫉妒。

嫉妒只能克制,不能根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