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周杰伦首张唱片其实卖的不算特别好,至少相对于它所获得的奖项来说。

但01年周杰伦开始在内地有知名度,特别是发行《范特西》之后,周杰伦第二张唱片便开始多年霸榜,随后听众迎来爆炸式增长。

所谓周杰伦「风格没有被大众接受」,是因为有一类人始终是流行音乐的盲区和死角,并且不愿意挪动半步。

相比于专辑里的情歌,《双截棍》为代表的天马行空的快歌在业界和市场同样迎来了巨大收获,从听众的口碑上来说,这首歌朗朗上口,具有故事性和画面感,融合进了metal,嘻哈以及民乐元素,是华语乐坛历史上难以逾越的大山——

只不过正如我上面提到的,某些人不愿意挪动而已。

因为这群人只愿意听自己能听懂的,只愿意去欣赏那些不需要动脑便能充分吸收理解的音乐。

所以,讨论周杰伦的音乐是否被这群人所「接受」是个伪命题,因为这群人始终没法接受高质量的音乐。

二十年前是这样,多年以后更是这样,高质量的音乐,先进的制作,复杂的作曲注定与他们无缘。

不管是周杰伦,陶喆,王力宏,林俊杰,都是如此。

当然了,这群人远不能代表大众。


更多与众不同屌气十足的周杰伦相关资讯与乐评、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周嘲」——新颖独特的视角,让你重新认识和了解周杰伦。

http://weixin.qq.com/r/ui6xqerELbdSra7K93uo (二维码自动识别)


骂的人都是黑粉,我记得当初黑的最多无非就是说老周咬字不清,说是像和尚念经,实力才是王道,现在也有人黑啊,那又怎么样,以前一年一张专辑不知道珍惜,现在几年没出专辑,多少粉丝都在等著出专辑呢。想黑的人总能找得到借口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因为当时他的风格不是主流,听众一时接受不了,他涉足的领域太多了,风格也很多,华语乐坛音乐元素最多的歌手,后来他用自己音乐挑战主流,现在周杰伦就是主流。


一开始就接受了

然后问题终结吧


首专在国内应该是没啥知名度,但是你敢说范特西不火不被人接受?


先驱者总是有绊脚石的


周杰伦的歌听完了吗?就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