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四个月后,口罩终于解禁,除了保有14天领有9片的「口罩实名制」,也其他通路也买得到口罩,不少量贩业也透露口罩购买的消息,只是价格仍是由业者厂商自行定价。如果买不到也别担心,今天(6/1)刚好是实名制第九波预购,这周订购下周一就可以拿到口罩使用。

各量贩业者及四大超商,各家均备好囤货,迎战这场口罩大战,像宝雅已准备100万片口罩,家乐福也准备近1万8千片,也不少电商平台也不想错过此波商机。

  • 统一超商

6/1起可以开始预购50片盒装的口罩,售价为250元,等于1片维持实名制的5元,首批限量2万5千盒。会持续配合政府提供口罩实名制购买服务,后续口罩贩售将视市场需求规划。

  • 全家

6/2起提供限量2万盒口罩,一盒有50片,一盒价格为299元,如果是全家会员则是249元优惠,等于1片4.98元,可到全台超过 3600 家全家门市购买。

  • 莱尔富

6/2起开放买口罩,但数量及定价为详细公布,不过仍要以口罩「实际到店时间」为主。

  • OK超商

6/3起开放买口罩,但数量及定价为详细公布。

  • 宝雅

6/4起开放买口罩,口罩定价会在5到7元,一盒50片的方式贩售,并无购买数量的限制,准备量有100万片口罩。

  • 家乐福

6/1起贩售三款口罩,有用尺寸作为区分,定价在5片79元、7入片69元,且每人限购一包。

  • 好市多

好市多的口罩非台湾自制,货源自国外进口货源,目前仅开放线上购买,一般医用口罩一包5片,10包入599元,一片11元将近12元,但1卡限购1份,目前已缺货。

有些本土药妆店:屈臣氏、康是美有的已经跟厂商预定下单,但时间及价格则未定,有的则想再评估其市场需求。至于民众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因为熔喷不织布、耳带等原物料价格持续攀升,此外厂商也必须负担物流费用,外界预估自由流通的口罩市场价格单片在7元至12元之间。

  • 口罩实名制

如果真的一般通路买不到口罩,紧急需求下实名制仍持续滚动进行,维持14天9片的方式。6/1起早上八点正式第九波实名制预购开始,可利用手机、电脑、超商进行预购,预购时间将持续到6/3 20:00。

此外,从第八波实名制开始后,有提供两种尺寸儿童口罩预购,儿童口罩规则请内详eMask口罩系统

*预购缴费 6/1-6/3

*领取口罩 6/8-6/21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新加坡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病毒11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

多国使用愈后血浆治疗新冠!免疫权威张南骥教授示警:「血清病」亦会送命!

新冠肺炎/武汉肺炎 COVID-19 疫情专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