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大拉皮?


作为广东人,夏天必须是各种糖水啊

例如什么番薯糖水、香芋西米、陈皮红豆沙、海带绿豆沙、八宝粥、冰糖炖雪耳、冰糖薏米肈实之类的随手捏来

双皮奶姜撞奶这种大路货就更不用说了

啊,还是夏天好


到了夏天,很多小伙伴都会选择一些冷饮来解暑降温,但冷饮吃多了除了对身体伤害大以外,还会加深体内的湿气,要知道,湿气重真的会超难受的!

有一道即丰富有营养,而且还不用担心热量长胖的丝瓜蛤蜊汤,在炎炎夏日里喝一碗,不仅补水,还清热解暑哦!

丝瓜蛤蜊汤

是不是就觉得很清新脱俗呢!

所需材料

  • 丝瓜 1条
  • 蛤蜊 适量
  • 大蒜 1瓣
  • 姜丝少许

步骤一

买回来的蛤蜊先用清水冲洗一下,放进密封盒里,装点水,放点盐,加盖,给蛤蜊摇晃3分钟。这时你发现水已经变得很浑浊了,倒出来,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放一旁备用

步骤二

丝瓜去皮,切滚刀, 也放一旁备用

步骤三

锅里放入丝瓜,蒜瓣和姜丝,加水烧开,再把蛤蜊倒进锅里,煮到全部开壳,加盐,淋点香油,放点葱花即可出锅


刚做了芒果班戟,冰冻一会儿凉丝丝,淡淡香味很好吃~


必须是腌黄瓜啊!!!

酸甜爽脆,太适合夏天的小菜了有没有!

最主要是做法也超级简单!一次做一大缸可以吃好几顿!

简易版教程~

黄瓜洗净切段,加盐腌制半小时

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淘洗一遍,放在干燥的地方晾晒半天~这一步很关键!

接下来就是调料汁~

生抽陈醋砂糖混合均匀,倒在小锅中熬至冒泡倒出备用

接下来锅中倒油,油温七成后加入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姜片、蒜瓣

炒香后捞出~

将余油倒入刚刚熬好的料汁中~

最后就是将黄瓜放在一个干净的可密封的容器中,倒入料汁,可以加一些蒜片和小米椒。

放在冰箱冷藏密封保存一晚上,就可以吃到酸辣爽口的腌黄瓜了,超级开胃消食的小菜~

夏天不过了!

岭峥家的冰栗子

我好想念


我透!我透!

看到这个回答最先从我滑过的不是冰淇淋、雪糕

你们猜猜是啥?是「冰粉」

不会真有人夏天不吃冰粉的吧(我还真不知道其它地区吃不吃冰粉)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著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吃著冰粉,听著《成都》

人生好不快活啊

冰粉可是著名小吃,你要是刚知道的话还为时不晚

然后外省的小伙伴和你们说说:凉粉,凉糕,冰粉,冰糕是4种完全不同的小吃。

冰粉真是降暑的宝藏小吃

而且自己做也完全可以的(图片中的就是我自己做的)

而且网上买材料也不贵

看我看我!我领了隐藏悠惠券,只需要5.8元,嘿嘿

发现广东人很喜欢喝糖水,有机会一定尝尝,哈哈


有小伙伴问我悠惠券怎么领的

嘿嘿,想上车的可以查看我个认资料

自己加进裙就可以了

有不懂的欢迎来问我喔


昨晚才和温先生说,夏天就该坐在露天大排档,吃著烧烤,喝著冰镇豆奶(或啤酒),最好还有餐后的大西瓜,这时候养生都该抛诸脑后。浓浓烟火气息。

不过深圳近期要对露天烧烤摊子进行取缔了,以后吃烧烤只能是在「木屋」「探唐」之类的店里吧……真是少了人间一乐趣。

我是柳州人,还有一爱就是路边的螺蛳粉摊,一碗酸辣鲜香(臭)的螺蛳粉配上金山豆奶,留著汗也是一趣事。

冰镇槐花凉粉

绿豆沙

凉拌粉

都是夏天的味道。


冰粉!不接受反驳


夏日美食不一定就是那种冰冰凉凉的,你看晚上街边大排档都坐满了人,啤酒小龙虾是桌上最常见的,所以今天就来聊一聊小龙虾。

外面卖的小龙虾挺贵的,加之疫情的影响,很多大排档都没开门,想吃只能自己做了。

材料:

小龙虾3斤,啤酒2-3罐,葱,姜,蒜,小米辣,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陈皮,花椒,冰糖,豆瓣酱,生抽,老抽,盐

1、清水里加一点盐和白醋,小龙虾放进去泡1小时,让小龙虾吐出一些脏东西

2、开始处理小龙虾,记得戴手套哈

3、适量油,调料用小火炒香:姜,蒜,小米辣,干辣椒,桂皮,八角,香叶,再放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小龙虾翻炒,虾身变红色后加入啤酒(我一般放2-3罐,没过小龙虾就行),适量盐和生抽,老抽,花椒,一小块冰糖,一个葱结。

大概煮半小时就可以大火收汁,一定要多留点汁!大蒜融化在汤汁里,用虾肉蘸一口吃,绝了!

吃上几个,一口冰啤酒下肚,夏日的感觉真爽啊。

广东冰室,还有糖水铺的冰糖水。顺德金榜双皮奶(民信仁信拉黑)。

四川冰粉(五彩冰粉?)和凉糕(徐凉糕),(成都做的拉黑)。


夏天吃点冰凉的美食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因此适合夏天吃的美食有很多,凉皮 凉面 凉拌菜 冰粥等等。其中最喜欢的就是冷面了。冷面是一家人的最爱,可以尝试尝试。


冷盘就挺适合夏天的

无骨鸡爪冷藏后再吃我觉得就很适合夏天吃,酸酸辣辣的很开胃,还可以用鸡爪汁拌黄瓜,好吃又清爽


露天烧烤,一定要露天,因为屋里热啊


冰粉,不接受异议


看到这个问题把我强压了很久的想念又勾起来了。

因为疫情的关系,已经大半年没有回老家了,原本打算五一回家,结果公司通知最好不要出城,又只能作罢。

假想一下,如果我现在在家里,这个时候应该在吃点啥呢。最好来一份冷饭,用凉白开泡开,然后舀两大勺咸瓜炒毛豆盖上,咸瓜是用之前吃剩的西瓜皮腌制的,配著自家地里长的毛豆用菜油热炒,盖在凉凉的饭上。

托著碗,坐在院子里吃。旁边的小桌上有当季新鲜的小海鲜,白灼清蒸糟烧都可以,或者换成小白虾,去地里摘几个番茄切好后糖渍,青茄子呼烂撕成条用外婆自己晒的酱油直接沾著吃。这种时候如果再能吹几阵风就再好没有了。

好了,不能再想了,真的是超想回家的呀!!

中午的糖渍番茄来一张,店家是用桂花糖渍的,味道也不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