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是人的基因。


动物、植物都是自私的,不自私的都死了。

但是,有些人从来就没有把你当做「外人」。

你懂不懂?

等你为人父母就知道什么是身上掉下的肉,为了孩子,父母可以拿自己的命换孩子的命。

可是,父母从来就没有要求自己的孩子把父母当作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孩子过得好好的。

如果有人把你看做是自己,那么恭喜你,你遇到真朋友了,真的朋友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人生在世,要珍惜每一个人为你活著的人。

把你当作自己了,自私不就是为你?为你就是为自己。

懂不懂?

虽然很多人恨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父母不满意,我只能说有以下几个可能性:

1,你的父母智商+情商不高,他们好心办坏事。

2,你的智商+情商不高,无法体会到父母的好意。(叛逆期尤为严重)

3,你自己太自私了,完全没有把父母当作朋友,更加不要说把父母当作自己了。(很多人只是把父母当作提款机,以为这对狗男女就是他与生俱来的奴才)其实这样的人就是一个低智商动物。

4,父母太自私,完全失去做人的本能,没有对孩子做到父母的责任。(这样的父母比较少见,如果有,一定是低智商动物)

最后,谨防骗子,骗子为了钱会把自己的命给你,等拿到钱就会要你的命。

世界纷繁复杂,你最需要的是学习各种知识,慢慢去区分是非对错善恶好坏。

不要把骗子的谎言当作真理。


人与人的交往分三种。

第一种,负和博弈。就是两个人都输。比如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打伤了,一个住院,一个进监狱。

第二种,零和博弈。骗子骗钱,一个赚了,一个亏了。你说的也就是这种,认为比如丈夫付出就亏了,妻子得到就赚了。

然而生活不是这么简单的。

还有第三种情况,就是正和博弈。就是所谓的双赢。父母爱孩子养大孩子,孩子爱父母回报父母。丈夫爱妻子,妻子爱丈夫,都是双赢,是合作。

若是自私,眼界也不要太低。骗媳妇发不了大财,可以把自己和妻子看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小自私变大自私。

还有最后一种,你说的无私。那是很少存在的,但是真的有。那就是真爱了,跟生物繁衍的本能有关,母爱是比较无私的爱。用精神代替物质,物质上吃亏了,精神上得到满足,就是无私的爱吧!


是因为情感,精神上可以得到回报,还有本能。


因为人是群体动物,在人类的演化过程中,越来越依赖于互助生存。所谓的付出背后无论有意识或无意识都存在著一份回报的期待,类似于「交易」。

父母的付出-----养老

朋友的付出-----互助

对象的付出-----陪伴


人有善良的,有爱心的一面,人也有自私贪婪无知愚昧的一面,邪恶的一面。

人性很复杂,有很多很多因素和特点。

人性善良,人性险恶,人性惟危。


别问的好,问多了没意义。

非要活在阴暗面?


我有一个苹果 你想吃 但是我没有给你 自己吃掉 你说我自私吗?

有时候自私可大可小 有的并不影响衣食住行和交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