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浙江

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本人女方,两岁多时父母离异跟了父亲,祖父母于18年和16年去世,父亲是厂工,没什么文化但是死要面子。我去年毕业,他今年毕业,谈了近三年。我父亲要求20w彩礼,没有嫁妆,男方认为照他们的习俗是女方出钱多余男方或者相当。于是我提出婚后我攒钱为男方购置一辆车,这样做是否合理?

(男方最近打算买房,他父亲出首付,房贷要男方还,暂不考虑今后在房产证加上我名字,所以婚后会以AA的方式生活)

看到很多回答提及了孩子,我们其实很久之前就决定做丁克了。我知道我父亲这个要求特别过分,我也确实做不好他的工作,从小缺乏交流所以想法很难一致。我家里的话就剩我跟我爸了,他是认为我婚后会去男方城市,那他要的20w礼金可以在家里也办一个婚礼,剩的钱存著以免不时之需。

婚后AA是我提出来的,男友不是很愿意。因为买的房子不会有我名字,但是要他还几十年房贷,这样我就要承担生活方面的开支,所以才提的婚后AA。他家现在情况是离异再组的家庭,没有再要孩子,他也是跟了父亲,母亲这边未再嫁,他想接到一起生活。


很遗憾,我是一名男性,所以女性面对的一些问题我可能永远都面对不了,也无法做到感同身受.我想来想去总感觉我回答不到点子上.所以我就胡乱说说想说的话吧.

曾今女朋友问过我一个问题,如果我的父母不让我和她继续交往,甚至不让结婚,我会怎么办.我说我后半辈子相处最多不是我爸,不是我妈,不是我的子女,而是我的配偶.父母相信我,那我会很高兴,父母不相信我,阻拦我,那我会按我自己的来,如果他们生气我就一定要在乎的话,那我生气谁来在乎我?如果将来的婚姻娶到的是一坨屎,我至少能安慰这坨屎是我选的.我希望我的婚姻能够简简单单只涉及我和她,父母什么的保持必要的来往就可以了.


仅凭最后一点,婚后AA,我也不会要这个男的。更别说女方结婚出钱要比男方多或者相当了。这全是对男方有利的事情啊!由此可见你男朋友挺自私挺精明的。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低头娶媳妇,抬头嫁姑娘,这是什么意思?说简单点,在结婚时,男方绝对是出钱多的一方,就算女方出钱和男方一样,或者比男方多,那是女方对男方的情义,是对婚后小两口新生活的支持。而男方主动提出这样,性质完全不一样了!

虽然你说婚后给男方买一辆车也不对。结婚了,你的工资就是你们俩的钱,相当于你婚前是什么都没出的。

但是这样自私的男人不建议要,不然婚后你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到时有了孩子,再离婚就难了。


你生孩子的时候工资低了,到时候怎么AA?

你的条件就摆在这里,爱情是什么?就是明知道对方条件,还愿意一起

祝你幸福


男方不打算加你名字这还说得过去,毕竟他爸付首付,今后生活还要AA制,这是合作伙伴吗?条件不相当,他有他的原则,你有你的想法,这就证明已经不合适了,本来爱情可以把这些抛开的,看来爱情的作用不大,那么请问你为什么还要跟他结婚?如何解决彩礼和嫁妆问题?可想而知,当然有钱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你有没有?


换个概念,跟这种生意伙伴合伙开公司,你怕吗?反正我是挺怕的。


你们这样互相提防结婚干嘛?以恋爱相处不是挺好的么?


谢邀。一天在地铁上无意间提问了一个彩礼的问题,结果类似问题纷至沓来。言归正传。我的答案是,我衷心祝愿各位朋友在临近结婚的时候都顺顺利利的,双方家长也应该围绕两位主角的爱情来处理彩礼的事。祝愿女孩儿能嫁给爱情,男孩儿能把最爱的女孩儿娶回家。你们都要嫁给(娶到)爱情。双方几年的感情来之不易,不要让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的彩礼闹的不欢而散。我相信爱情中的你们一定是彼此认认真真的,是彼此的真爱。请你们双方和爸爸妈妈们坐下来商量彩礼的时候,不要用彩礼的多寡来衡量感情的深浅,但凡谈婚论嫁,感情肯定很深。彩礼重要吗?尤其女方父母面子重要吗?双方家庭收入差距太大,但是孩子们的感情是真的,有钱多出点多帮持点少计较点,小两口的摩擦必然少,自然幸福多,您说对不对?

先谈感情再论其他。如果说彩礼和嫁妆一定要怎么怎么样,那就爱的还不够。


你俩不挺配的嘛

你家一毛不拔卖女儿,他家房子没你份,婚后AA。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说实话,就你这20彩礼没嫁妆的要求,除非你有别的拿得出手的东西,不然就剩著吧,当然,凑合著现在这个也可以


那就靠你们两个人共同努力,没有规定彩礼必须男方,也没规定谁有钱谁出,这都不公平。恋爱的时候你们也没想著双方家庭是否同意,为何面对彩礼想到了双方家庭。35岁以前结婚都不算太晚,


漫天开价坐地还钱嘛,最重要的是小两口怎么想


不打算要孩子,经济也AA,房子的事情他买房他还房贷,没父母掺和也可以接受,可眼看著结婚以后他要把他妈接来,准催生,分得太清你也从他那享受不到结婚乐趣,那为什么要结婚呢,我觉得就谈谈恋爱挺好的,真心建议不要著急结婚啊,你娘家出不来嫁妆,那你还不如多工作几年,给自己攒点嫁妆


门不当户不对 建议分手


这样的火坑也敢跳?果然贫穷还是会影响人智商的


分手吧

对两个人都好


分了也好,抱抱你!

我个人建议,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听!你刚毕业一年,家里条件也不好,为什么要急著结婚呢?明明自己经济压力也很大,还找了个条件不怎么样,也不舍得出彩礼的人。

姑娘你还年轻,真没必要那么早进入婚姻生活,先找份工作好好干,存点钱,改善家里生活的同时,也给自己存份像样的嫁妆!要彩礼并不可耻,但彩礼不能给你父亲要!要也是给你自己要!父亲养老你可以自己每个月给点家用!干嘛要用彩礼去偿还养育恩?

现在结婚谁家不准备彩礼嫁妆,你父亲不能给你准备,你可以自己给自己准备!这个并不困难,大学刚毕业一年也就个二十三四岁,工作两三年三四年存个十几万再结婚也不是难事吧?我相信你可以办到的!二十七八岁结婚也并不晚,所以姑娘你可以慢慢来,别急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先脱贫再结婚,你选择的余地更大!

作为一个曾经家境和你一样,拖到大龄结婚的人,我很能理解你的感受,我是浙江农村的,可能我过的比你苦,所以我很早就有了这样的觉悟。

通过自己努力拥有让自己和家人过的更好才是我们应该去做的,那些谈情说爱风花雪月对于曾经的我来说都是镜花水月,会羡慕别人,但更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用了近10年给自己存了家底买了车,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现在回过头来再看,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拖成了大龄,因为我发现当我有了存款,我想做的一切都变得轻而易举了,我的生活我说了算。说白了结婚这件事最后看的依旧是经济实力!自己有了钱年纪再大也不愁没对象!我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这样,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遇上值得收藏一生的人,也赶紧行动吧!祝你幸福!


首先很感谢各位的回答

我和他今天和平分手了

我希望这份恋情能有一个结果,相恋近三年,异地一年,他初次拜访我家,虽然空手来,但是他表示两年后会带我走,而我没想到的是他这句话只有他没当真。

他说要打拚事业,希望我能再等三四年,我生性比较多疑,没什么安全感,希望这两年能结婚一起生活。我并不要求蜜月,只希望他能抽几天时间把婚礼办了。可能是缘分尽了,我想要一个未来的时候他无法给我。

我觉得可能有一些人看到这个问题,会觉得我贪图他们家的钱财,其实并不是这样。一开始同意在一起是因为三观相符,而且他看起来不像有钱人(衣著很旧),我知道自己家条件不好,所以想选择一个比较匹配稳妥的对象,未来可以与他一起打拚。在一起之后才知道是因为他父亲对他很抠,自己也不注重这方面。

我比他大一届,在校时我有兼职,所以我手头比他宽裕,便承担大部分约会支出,我提前一年进入实习,虽然多了房租方面的支出但挣的钱更多了。于是周末一有空就逛街,为他购置一些东西。

等到他实习时,我们便一起合租。因为消费观念的不一致,所以他的工资很大一部分花在电子产品以及别的方面,所以生活方面还是我去承担大部分支出。

以上只是笼统的概括,细账肯定算不清。我敢说在这段恋情中,我绝对没有辜负他。关于我爸要20w彩礼,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爸觉得他家根本就不尊重我们,他觉得既然男友提出两年后带我走就是两年后结婚的意思,但是他那天空手来,他家庭也没有联系我父亲也没有做过任何表示。所以我爸才坚持要20w彩礼,他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要彩礼白嫁一个女儿,我过去会得不到尊重受尽委屈。

我想让男友给我爸一个面子,这笔钱我会通过另一种方式也就是买一部车还给他,这样我爸那边就过去了,他也不亏。可是他今天跟我说,他工作这么久一千都没有存到,礼金也并不想向他爸要,他现阶段只考虑奋斗别的什么都没有精力去想。

可能是真的失望攒够了吧,我没有勇气再异地等他三四年,所以,希望他能如愿找到更适合他的女孩吧。

心情还是有点复杂,编辑的有点乱,将就著看吧。

再次谢谢各位的指点和关注。


实在看中的人,彩礼和嫁妆都是浮云??,不值得一提,小两口一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就行了。


我只能说为了爱情的傻姑娘。结婚以后,如果说他房贷什么自己负责,你负责生活费用。有没有想过,即使你不嫁他,他也要还房贷。我从你的话上觉得,不是良人。也许你的问题也比较大,但是如果你和你对象说你的想法,你没办法劝服父亲。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他会出面和你父亲谈的。直到找到解决的办法。而且结婚,一般都是随女方家的婚俗。你信我,即使结婚以后,你也会因为这个问题一地鸡毛。因为从你的描述中感受不到你对象这个家庭对你的尊重与爱。


不加名是没问题的。

婚后AA其实问题也不大,但是这个AA,是全部AA还是怎么滴?不可能全部AA的,女方怀孕生子的时候,男方肯定是要担负90%以上花费的。我虽然不同意知乎上的女拳张口闭口怀孕生孩子多么辛苦,但是男方在孩子的花费上投入更多是必须的。退一万步,孩子的教育可以AA,奶粉钱还好意思让女方出吗?女方的伙食好意思AA吗?所以,可以婚后AA,但是有一定的限度,一定要商量好孩子的花费怎么分配。这个都商量不好,那还是别结婚了。

另外你爹的要求很魔幻,就算这个不成也跟你爹早点脱离关系吧。这年头没人是傻子,爱情已经不能欺骗男人的脑子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