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新北大都会公园原定今年儿童节推出的「台湾特色动物」主题游乐区,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到31日开幕启用,新北市长侯友宜到场体验各式游具,且与小朋友同乐。并指全区预计今年7月完工后,将是全台湾最大的全龄化共融式堤坡滑梯乐园。



侯友宜表示,新北大都会公园兴建全新特色休憩游戏空间,全区完工后将有31座特色滑梯及100组各式游具设施,是市长送给大小朋友的最好礼物。并查看「台湾特色动物」主题游乐区的台湾狝猴管状溜滑梯、藤蔓钢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块、山猪摇摇马、瓢虫摇摇盘、台湾黑熊秋千等设施,要求做好安全管理。



新北市高管处指出,这个新颖有趣的主题游乐区,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到晚间10点,时序进入夏季,天气逐渐炎热,建议民众可选在下午3、4点以后再来,晚上天气非常凉爽舒服,可以玩很久,且此地交通非常便利,在捷运三重站下车,走一、两百公尺就到达。




高管处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制定公众集会相关建议指引,新北大都会公园主题溜滑梯乐园于例假日下午4时至晚上8时,滑草场、狝猴溜滑梯、幸运草地景溜滑梯采总量管制1500人,采取一进一出方式,同时呼吁民众至户外活动时,也要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且做好健康卫生管理,出入公共场合请配戴口罩、勤洗手及量体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新北大都会公园利用二重疏洪道堤坡既有高度,从2018年起陆续打造地景溜滑梯、滑草场后,今年更以森林派对嘉年华为设计理念,推出「台湾特色动物」主题游乐区,从辰光桥至中山桥间长度约800公尺、宽50公尺,总面积4公顷的空间内,打造全台最大共融且全龄化堤坡特色滑梯乐园,分成A、B、C、D主题区,预计今年7月全部完工启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