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英超

  英超球會將討論一系列在英國足球電視直播的革新,當下個月英超重啟時,你也許會看到攝像機進入更衣室。

  因為疫情影響,英超球會將退回廣播公司3.3億英鎊的退款。而英超6月17日重啟,如果在7月底之前結束今季,退款費用將減少一半。而如果滿足廣播公司一系列革新要求,退款或許仍將減少。比如賽中的訪問,利物浦奪冠慶祝的採訪和攝像機賽前進入更衣室。

  但這些變化都需要在下週四與20支英超球隊進行複雜的談判,尤其考慮到社會疏離準則,球會不想因為在慶祝時刻的興奮中樹立壞榜樣而感到尷尬。但球會也敏銳地意識到,廣播創新可以進一步減少他們所支付的轉播分成回扣。儘管天空體育已經將這些回扣款項分攤到未來2年內,以進一步減輕英超球隊的財政壓力。

  下週四的英超聯賽會議將討論如何重啟,以及如果未能在7月底完賽的解決方案,以及廣播公司創新要求等關鍵問題。這些可能包括:

  ——擴大更衣室的採訪範圍,在重大慶祝活動中的採訪資格;

  ——賽前進入更衣室

  ——延長與交流的採訪緩解,賽後分析比賽等;

  ——半場採訪球員或交流

  儘管球會極不願意花更多時間給媒體,但特殊情況給廣播創新提供機會。而減少球會退換傳播費用的選項很難令人抗拒。眾所周知,天空體育和BT體育一直擔心亞馬遜侵佔其英超領土,後者則購買了幕後紀錄片版權,這些紀錄片包括了曼城2017-18賽季和熱刺的2019/20賽季。

  亞馬遜的紀錄片提供了更廣泛的更衣室報導和慶祝活動報導方式,這正是天空體育所需要的。而天空體育每年為英超直播權支付多達11.9億英鎊。

  (斯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