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5,最近一次喜欢一个人是高中的时候。然后就到了这个年龄。有点宅,朋友或同事聚会什么的会去,一般我也是聚会组织者,比较排斥亲戚介绍相亲什么的。

我个人可能也存在问题:我不会和高中之后认识的男生单独出去吃饭,不会回异性朋友关于在干嘛、吃饭了吗之内的消息。总之,不是那种在自己的池塘养著鱼,想吃的时候挑一只的那种性格。综上,这样是不是未来的恋爱和结婚机会基本没有了?

排斥相亲是因为有过一次不太愉快的经历:亲戚介绍的时候是这样描述的身高180,不胖,有房,有车,公务员。爸妈把联系方式给了对方。原谅我不懂得相亲的步骤,因为异地就加了qq,我主动报了个人的基本数据(身高:162cm,体重:50kg,无恋爱史等),然后发了照片过去。男方,也发了基本信息给我(身高:170左右,体重120,恋爱史什么的忘了,也附带了张照片)。然后继续聊著,联系了一个月后,就断了联系(我一般不会主动打电话,如果看到消息或未接电话,会回拨回去)。又一个月之后,我妈打电话来骂了我,大致的意思是你挑什么挑,还嫌别人矮,现在别人和一个国税局的订婚了!然后,父母开始数落我:你工作也不好,工资也不高等等,总之。关于身高的问题:我只是觉得亲戚介绍不靠谱,当时给我爸妈提了一下身高和其他与介绍人描述不一致的方面。


我实在很诧异,为什么现在姑娘会用能不能嫁出去作为衡量自己人生的标准。哦对不起,这个标准自古有之是吧,这几千年过去了思想上居然都没一点点进步。用你现在的状态去衡量未来是不科学的,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无人可以保证你以后可以碰到喜欢的异性,也无人保证你们结婚以后能幸福。当下来说与其被这种焦率困惑围绕,不如安安静静做好自己,人这一辈子想要按照自己心意活著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情,为此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我并非危言耸听,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你所承受的每一样痛苦都是生命的代价,如果嫁人只是社会准则,你要自己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想有一个家庭,如果是就努力去找,如果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生活,就要拥有能够足以抵抗外界的能力,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当你想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有多磨困难,至于现在,请你冷静仔细的想想你究竟想要怎么走。


婚姻不是人生必需品。
长时间一个人生活真的很害怕改变,有时候连朋友都懒得交,我24岁,也是这样。每天生活一个人上下班,做饭吃饭,身边有一只小狗,有时候很久都不会说什么话,空隙时间发呆,学习。
你不是一个人。 。同25岁,无恋爱史等跟你基本一样,懒社交,圈子小,大学以前的同学不考虑。坐标深圳,家人介绍在老家工作的男生也不考虑,因为未来3年不会离开深圳。做最坏的打算,攒钱30岁给自己买一套小房子,至少被逼婚的时候跟各路亲戚说我自己可以过得很好,没必要将就。
在这个答案下的和题主情况一样的同学们,为什么不能互通有无,加个知乎单身青年群,交流一下出路呢?你看看,吐槽也是可以找到同类的对不对?惺惺惜惺惺~~努力一下就有改变也不一定哦~或许缘分无处不在呢~我就是好奇一下,因为周围有很多单身吐槽自己圈子小,别人介绍又一百个不合适不愿意,真的看不到恋爱结婚的希望了,大家克服一下,往前走一步试试不要以后更后悔对不起自己了………哪怕不能恋爱结婚,有同类陪伴也许就不会感觉孤单了……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能遇到一个合适结婚的人,得做好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的准备。既然无法避免相亲,就把相亲当做一种历练,在这种历练中不断的优化自己吧!


半夜看到这个,竟然和我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
同25岁。在一个小地方工作。不甘心一直待在小地方,所以对于这里的男生不考虑。对于不喜欢的人,假装有男朋友,没有遇到过怦然心动的人,也没有遇到感觉合适的人。产生这种结果的原因,无非以下1.社交范围过窄。

2.自命清高。

3.奇葩见太多。说下自己,表面上不排斥相亲,也相过不少亲。对于殷勤些的相亲对象深表怀疑,对于不冷不热的相亲对象又觉得对方没眼光。笑。近期相的一个说来可怕,四年前见过一次,隔了四年又开始相。现阶段发现三观不合,烦别人一味说教。如果不是对方情商为负,那就是对方也没相中,想方设法把球抛给我让我说拒绝。

决定就这样耗著。

啦啦啦,开心一点,我们还是乐观向上好青年的!
我也是这样,而且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感觉自己是个无性恋。PS:今天又再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相亲了,大过节的,好累。

你不是一个人,我今年马上27岁。真心觉得,有时候,像我们这样普通的女孩子,不谈朋友也是好的,至少过的舒心。

3年前,我家跟我介绍了一个男孩子,我们聊了1个月的QQ,平均每天2句话。见一次面以后,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成我男朋友了。来过我家以后,因为我觉得很远想适应一段时间(我在武汉,他在北京),被男生理解我要分手,然后分手了。全家都觉得是我的错,对别人态度不好,没有抓住幸福,当时我妈在家说了我一个月,那一个月,每天下班都不敢回家。现如今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3年了,我妈还记得那个男孩子。前几天带男友回家,我妈不喜欢,还记得那个男生。说我当初是脑子进水了。所以刚刚开始的恋情,估计有了问题,也继续不下去。
我是男生,26岁,和你的情况也很类似,已经连续单了5年多了,最近遇上和你类似的一个女孩,我们对彼此都不排斥,甚至她是同学近几年介绍的我感觉最靠谱、最满意的一个,但是真的习惯一个人生活了,不知道怎么去和她沟通,一心想对她好(买吃的、买衣服)但又做的很生硬、很刻意,一点都不自然,既想和她聊天又怕打扰她,即想打电话又怕大片大片的交流空白和紧张的语无伦次,很苦恼,但基本保持每天用社交软体交流,很矛盾。最近送了花,她也明白我的意思,没有拒绝,而且说我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告诉我还不习惯两个人,我不喜欢强迫别人,就答应慢慢来,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点的暧昧和温度好怕就这样在「慢慢」中又归于平淡。很纠结,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做了,感觉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好没用。来到「知乎」也是想找一下引导自己和她走出这种情况的方法,吐槽那么多,权当抱怨一下吧。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是25,除去大一时那单纯的没有牵过手的恋爱,几乎一直都单著了,相亲看过几次,推掉没看的也有几个,基本都是对方看上我,注本人女生,可是自己不愿将就!!所以拒绝了好多!!最近被父母拖著又相了一个,结果是挺靠谱的又那么正式的见面,听介绍人说也很满意我,But就是等我主动去联系他,妹的,到底几个意思
你不是一个人,区别是我是男生而已,不给你讲道理,估计你都懂,我的目标是自我实现,但对爱的定义有很多种,你的这一需求满足了就好。
懒社交,还有啥可担心的。
「在自己的池塘养著鱼,想吃的时候挑一只」,请题猪用哲学帮我解释一下,是一种怎样的三观?这样的人生是不是比普通人的人生更精彩?因为我的确也想有这样精彩的生活!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