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31日,近日46歲的明尼蘇達黑人男子佐治-弗洛伊德在被捕過程中,遭警方暴力執法致死,引發全美強烈抗議。勇士主教練史提芬-卡爾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對此的看法。

  “我想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看看這個故事,理解這件糟糕的事件。可惜的是,這樣的事情在我們這個國家也過於常見了。”

  “對此我們要做些什麼。我想尤其是,白人需要站出來,說我們不支持這樣的做法。我們要想像如果雙方角色互換,如果種族互換,結果會是完全不同的。”

  “談到種族,問題就變得格外困難。這就是我簽下我名字的原因。”

  “我沒有看影片。太難,太痛了。我瞭解了相關情況後,想要把自己的名字也加入到一些可能能夠幫助解決這種情況的事情上。”

  “說實話,我們是一個建立於奴隸製的國家。如果我們覺得由於奴隸製已經被廢除,因此這個事件就徹底結束了,那說明我們故意忽略了事實。現代社會仍然被過去的種族主義和奴隸製所直接影響。”

  “想想奴隸製在歷史上對黑人造成的影響,拆開了他們的家庭,破壞了他們的社區,分裂了他們的團結,讓他們無法展現能力。”

  “作為一個白人,我覺得我們都在跑一場馬拉松,但我們告訴非裔美國人們,我們跑到一半了他們才從起點開始。然後白人們還問,‘你們跑到哪了?’基本上,這就是美國人經歷中非常慘痛的一面。每天我們都是感覺到這其中的影響。”

  “我想在我的圈子裡,大部分人都在談論這件事,我們感覺非常生氣。然後我們繼續過日子,過下一天。人類自然地就是想過好自己的生活,照顧好自己的家人。”

  “當你看到這麼慘痛的事情,你想要做些什麼。但如果你沒有經歷,不是在你的後院,不是你的孩子,很容易就這樣過去。哪怕有時候人們無比憤怒。但暴力仍在繼續。”

  “如果你不能夠將今日之事與之前發生的一切所聯繫,那你就是睜眼瞎。”

  (TD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