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庄汉昌/台南报导

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将系列活动延后办理的台南河乐广场,随著疫情的趋缓、滞留锋面带来雨量,已恢复亲水池戏水,系列活动也即将于6月开跑,南市府邀请大家一起来同乐,感受河乐广场的百变样貌。


市府都发局长庄德梁表示,市府对于河乐广场未来发展,以不设限的态度与思维充满百变河乐样貌,都发局为挑战河乐广场空间环境的可能想像,规划6项系列活动与艺术表演,同时搜集游客与在地居民之回馈意见,期能为未来招商做前导。6月至8月间,河乐广场将陆续推出多场系列活动,包含震撼的声光表演及静态的艺文展览,百变河乐如其名,将满足各族群各年龄层的喜好。


庄德梁指出,即将于6月份登场的是为期半年的「运河故事馆」实体展览,透过旧时人物、物件、影像的展出,让大众看见中国城曾经的繁华,也牵动著老台南人旧时的情感,而河乐广场的新生代情感,则将规划VR互动区,以趣味方式让观赏者也能参与过往运河码头的繁荣街景,透过现代科技带出文化传承。「故事舞剧民众参与」将由参与课程的民众共同创作一出属于河乐场域的独特生命之舞,并于现场成果发表,让民众用舞蹈及戏剧述说自我在台南的生命经验,深化城市认同感,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城市的主角。


预计于暑假期间举办的「亲子小学堂」,则是以寓教于乐的闯关及体验活动,让下一代更进一步了解河乐广场的过去人文历史,并对台南新地标有更深层认同题。「光之舞影现代艺术」将结合现地创作的舞蹈及光之艺术家雷射光束作品,用艺术讲述海洋环境议题,夜间的光影变化及声光效果将为河乐广场创造独特的视觉意象。夏日傍晚的「乐团轻轻唱」将以轻柔的音乐诠释对大地的热爱,三五好友坐在池边倾听音乐感受落日氛围,将深化年轻族群对于河乐广场的好感度。最终场的「夏日水畔电影院」预计以艺文、怀旧电影为主题,观众可以选择在场域中驻足,或是悠悠地泡在水中,享受电影时光,唤起旧时在中国城欣赏电影的往年日常。


都发局表示,「故事舞剧民众参与」将由稻草人现代舞团带领参与的民众用肢体语汇将自己的记忆故事用舞蹈创作出来,该活动目前已开放报名,详细课程日期及活动办法请详报名简章(https://forms.gle/4MUvve9Ac6SL3ioX8),其余各场活动的举办时间及内容,请持续关注官方粉丝专页【河乐广场The Spring】(https://reurl.cc/O14yVR),相关活动讯息将同步于台南市政府都发局网页及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urdtainan/)发布更新;另外,河乐广场「青春记忆 x 城市际遇」第二阶段图文影像募集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