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銳勻(右)挑戰高難度的香港獅子山極限攀巖。(Discovery提供)

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實施封城措施,加拿大籍世界高山冒險家白銳勻(Ryan Pyle)也成了疫情受災戶,他被困在異鄉土耳其,2個多月的時間哪都去不了。白銳勻以往為工作當「空中飛人」,每週平均1至2趟飛行是家常便飯。豈料,他3月於非洲衣索比亞的塞米恩山脈探險,因國界封閉,意外成了有家歸不得的遊子,問他疫情結束後第一件想做的事?他直呼:「我想奔回杜拜的家,拍片冒險等過一段時間再說。」

白銳勻情急之下買了單程機票,飛往當時還接受國外旅客的伊斯坦堡,並搬進租屋公寓裡,展開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定居生活,人生挑戰從野外探險,轉變為獨處自居。白銳勻除了試著看網路教學影片學習DIY剪髮,也養了小貓咪「威士忌」。「貓咪很守規矩,所以沒難度,不過要跟著我一起上山下海探險,恐怕還是一大挑戰」,他透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至少封鎖到7月,一旦封城結束,就要把貓咪一起帶回杜拜,繼續陪伴彼此。

白銳勻過去攀上南美洲、非洲、歐洲最高峯,去年曾來臺走訪雪山聖稜線。他的全新節目《白銳勻亞洲大探險》在「後疫情時代」推出,其中香港令他驚喜。他攀登「全球20大夢想行山徑」之一的麥理浩徑,「除了景色外,印象深刻的是沿途山友相當熱情好客,會互相加油打氣,畢竟在大部分山脈地區人煙稀少,我在徒步旅行時,都沒辦法和人好好聊天」。Discovery頻道每週三晚間8點播出《白銳勻亞洲大探險》,香港特輯則在6月3日播出。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媽媽陪著含淚鞠躬:「沒把女兒教好」 卡卡兒到咖啡廳道歉了
美國拋售「香港領事館宿舍」6棟豪宅 市值392億
白人警虐死非裔男!選美妻悲痛愧疚…「訴請離婚」拋下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