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新冠肺炎令本港不少企業經營困難,甚至面臨倒閉潮,然而,港隊七人欖球男將姚錦成卻在疫市創業,推出本地生產的銀離子水抗菌產品,昨到劍擊學校進行消毒工作的他坦言盡綿力助港人渡過疫情,更計畫未來擴展至東南亞地區助抗疫。

疫情下令全球體壇停擺,亦令企業面對倒閉危機,但有危就有機,以往在草場上衝鋒陷陣的姚錦成,在本月中創立消毒防菌產品品牌「SOM抗菌專家」,昨更為輪椅劍擊女將餘翠怡開辦的劍擊學院進行消毒工作。他亦分享創業由來:「疫情期間的比賽及訓練暫停,在機緣下透過拍檔認識一位教授並共同合作,繼而在本地開設廠房生產防疫產品。」他指已為產品取得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認證,強調生產過程亦相當嚴格。

他分享指現已投資六位數字,估計未來投入金額會更高,目的只盼港人免受炒賣之苦,他表示:「創業時從沒擔心虧損,籌備期間眼見不少抗疫物品屬進口貨及價格高昂,相反,我們的產品成分簡單、純天然且殺菌力強,本地生產亦更易控制成本,盼用合理價格幫助港人。」他指推出產品兩周反應理想,已接獲不少定單,更透露將與冰球、籃球組織及欖球總會合作。

近期本港疫情放緩,姚錦成指盼與欖總合作,在暫定十月上演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使用其產品,他亦補充指,業務比想像中更易掌握,現時已上軌道,強調未來不會因業務影響港隊訓練,將全力衝奧。他亦放眼未來,表示業務不侷限於香港,盼擴展市場至東南亞地區,出口產品助當地抗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