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热血「榄」儿 疫市创业

【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令本港不少企业经营困难,甚至面临倒闭潮,然而,港队七人榄球男将姚锦成却在疫市创业,推出本地生产的银离子水抗菌产品,昨到剑击学校进行消毒工作的他坦言尽绵力助港人渡过疫情,更计划未来扩展至东南亚地区助抗疫。

疫情下令全球体坛停摆,亦令企业面对倒闭危机,但有危就有机,以往在草场上冲锋陷阵的姚锦成,在本月中创立消毒防菌产品品牌「SOM抗菌专家」,昨更为轮椅剑击女将余翠怡开办的剑击学院进行消毒工作。他亦分享创业由来:「疫情期间的比赛及训练暂停,在机缘下透过拍档认识一位教授并共同合作,继而在本地开设厂房生产防疫产品。」他指已为产品取得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认证,强调生产过程亦相当严格。

他分享指现已投资六位数字,估计未来投入金额会更高,目的只盼港人免受炒卖之苦,他表示:「创业时从没担心亏损,筹备期间眼见不少抗疫物品属进口货及价格高昂,相反,我们的产品成分简单、纯天然且杀菌力强,本地生产亦更易控制成本,盼用合理价格帮助港人。」他指推出产品两周反应理想,已接获不少定单,更透露将与冰球、篮球组织及榄球总会合作。

近期本港疫情放缓,姚锦成指盼与榄总合作,在暂定十月上演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中使用其产品,他亦补充指,业务比想像中更易掌握,现时已上轨道,强调未来不会因业务影响港队训练,将全力冲奥。他亦放眼未来,表示业务不局限于香港,盼扩展市场至东南亚地区,出口产品助当地抗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