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孟姿目前懷孕7個月,四肢依舊纖細。(粘耿豪攝)
名模趙孟姿今年將升格新手媽媽。(粘耿豪攝)

名模趙孟姿和許孟哲去年結婚後順利懷孕,日前她還懷著7個月大寶寶自潛,孕媽咪活力依舊,她懷孕後沒有不舒服或孕吐,反倒是「情緒」改變大,相較過去個性獨立,近期卻變得很依賴老公,尤其許孟哲近期接拍新戲、錄影節目常往返南北,曾長達7天不在家,她不時會傳訊問老公「工作何時結束?什麼時候回家?」笑怨:「老公被劇組綁架。」

趙孟姿減少工作量在家專心養胎,坦言以前巴不得許孟哲3天不回家,現在卻黏到寧願早起開車送許孟哲搭高鐵,笑說自己也不習慣。不過趙孟姿不忘稱讚老公,「他很貼心,有觀察到我的情緒起伏,所以再忙也會回臺北陪我產檢」,尤其懷孕後期情緒起伏大,許孟哲一有空就傳訊息關心,讓她備感窩心。

兩人交往1年半加上結婚8個月,趙孟姿說2人因喜歡運動而接觸,原以為只是共同興趣的好友,但許孟哲貼心個性「是會融化你的男生」,婚後他更是百般細心,有次她隨口提「改天要不要買寶寶監視器」,講完當天許孟哲猛滑手機、狂查寶寶監視器的資料,趙孟姿忍不住說:「剛開始交往以為他神經大條,沒想到超體貼,讓我很滿意。」

婆婆搶看產檢照片

婚後跟著許孟哲住進婆家,趙孟姿感謝婆婆無微不至地照顧,婆媳時常聊天交心;婆婆想法相當新穎,婚前見兩人穩定交往,曾向她說「可以先生小孩啊」,讓她嚇一大跳。每回產檢完,超音波照同步上傳雲端APP,婆婆總搶頭香登入系統看寶寶照片,還會傳訊息說「妹妹好可愛」,相當期待小孫女到來。

至於寶寶小名,趙孟姿笑說有想3個候選名單,但許孟哲有「選擇障礙」,暫定先叫「小小孟」,決定等到寶寶出生那一刻,看到臉再決定,她預產期在7月底,目前決定以自然產方式,趙孟姿透露:「有機會和許孟哲同一天生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