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大部分发动机都是硬连接,起到一部分车架的作用,如果有包围也仅仅是为了气动学的整流罩,而没有为了隔音的全包围和隔音棉。

我想大概率是因为体积和重量的原因。把发动机与车架钢性连接,让发动机承担一部分车架的作用,这样可以减少一部分车架结构,减轻重量。同样,摩托车放置发动机的地方比较小,发动机特别是大排量发动机体积比较大,所以就干脆外露,不包围,还能展示机械美。如果包围就又要增大体积,增加重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风冷发动机的散热,所以不能把发动机包围起来,影响散热。但是水冷发动机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只要让水箱散热片放在包围外面就可以了。

但是,有些人,比如我,骑惯了电动车,就是受不了摩托车的震动和噪音,也不喜欢各种各样的声浪,难道就没有一款悬置发动机,带隔音仓的摩托车可选吗?


两轮摩托,本质上是加了发动机的自行车,也可以说是一台人造的类似驴马的驼载畜力……除了一部分旅行车类的款型对于长时间在途驾驶体感比较重视之外,其多数情况下配置特化的指向并不是和汽车一样为「内装」的驾驶员感受服务,而是其本身的行驶能力。这个配置不是不能做,而是做出来对摩托车这个工具的定位,意义并不像汽车那么明显。


0.对于大部分摩托车来说 少就是多(减少对非卖点的投入换取卖点的多投入或减少售价)

1.通勤摩托车便宜是一大卖点

2.运动摩托车的声浪也是让人产生满足感的点之一

所以说通勤车提供的点就是运载能力与省力 附加较高速度 舒适与静谧对于通勤车来说太奢侈了

运动车提供的是动力与操控 这个不用多说 在隔音棉 悬挂发动机 大体积排气管与小体积小重量上面 正常车手都会选后者

旅行车是唯一对这个有需求的 国内是技术不行 金翼 k1600系列真的是声音小震动小

最后的 维持高性价比的话 隔震主要靠坐垫 隔音主要靠头盔 这就能维持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了


你觉的电动车安静,只是觉得。

拿分贝计实测过么?

任江浩:碎叶丨骑行与听力保护?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自己的日常耳塞,红色的是骑车专用。

还有车间的和射击的太久不用,想不起来塞哪了……

比最便宜的国产头盔略贵。

荷兰pluggerz儿童隔音耳塞防噪音防呼噜睡眠飞机减压降淘宝去购买?

这个品牌的产品线比较全,适合长期使用。

骑的少,或者这辈子都上不了50 kph的可以不用。

所以天猫上货也不全,通勤买一般的3M海绵塞也能用。

我只是那种去Starbucks永远自带杯的人。

其实重点是:骑超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也应佩戴合规的摩托车头盔。

以上。

又及,你想像的那种产品,早就有了。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Internet也远不止百度,是相同的道理。


排量小震动也小噪音也小 排气管消音器就能达到国标 摩托车很多时候是个玩具 把他当工具用的人不在乎震动噪音 玩玩具的享受车辆的反馈和声浪 车辆的声音是设计过得 为了迎合骑手的喜好 如果市场上喜欢没声音并且没震动的摩托 车厂会把车制造的很安静平顺 但那样就失去了玩车的灵魂也提高了成本 反而得不偿失卖不出去了 电瓶车是个更好的选择 噪音特别大的那是改装了排气等 骑士们也很反感那些炸街的鬼火富二代等 至于改排气听声浪也是内燃机的一个玩法 汽车摩托都有 原厂车动静都不大都很规矩 符合法规 受不了排气的声音可以买个好点的头盔戴耳塞就行 还想省心去电瓶车店让他们给你改个大电瓶的车 那玩意安静也省心


因为目前阶段这么做成本高,受益小,换句话说,性价比不高。


1 问题本身就有问题,可以自己先多了解下各品牌摩托车再提问

2 没必要,具体原因懒得解释

3 不喜欢噪音和振动出门左转四轮店多得是


先问是不是 再问为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