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含含糊糊,外汇用哪个APP更好?是做交易,还是获取市场咨询?

做交易首选择迈达克软体公司(MetaQuotes Software Corp.)旗下它的MetaTrader4、MetaTrader5。

MetaQuotes软体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B2B的软体开发公司,成立于2000年。自从成立以来,迈达克公司在为特定领域的开发和提供创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文方案方面取得了杰出的成就。迈达克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领域服务,并赢得了最可靠的软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美誉。今天,MetaTrader 4已经成为在世界上从事外汇交易活动中,最普遍被使用的平台。MetaTrader 5也在逐步普及当中。

MT4是由迈达克软体公司(MetaQuotes Software Corp.)发布的市场行情接收软体,适用于外汇,CFD以及期货市场。MT4交易平台全称为MetaTrader4客户终端,具有功能强大、页面简洁、操作方便等特点,平台除了提供实时行情和交易功能外,还包括18种画线工具、9个交易时段图表选项、30种国际流行技术指标和声音预警提示。迈达克的MetaTrader是零售外汇经纪商广泛使用的交易平台,可以说目前是整个零售外汇行业的「巨头」。无论是经纪商还是交易者,大多数都青睐MetaTrader,其覆盖率远超其他同类产品,甚至一些大型经纪商和银行也指定使用MetaTrader平台。截止至2012年底,已有超过70%的经纪公司和来自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银行选择MT4交易软体作为网路交易平台。全球超过90%的零售交易量是通过MT4平台成交的。

这些年MetaTrader旗下的MT4和MT5交易平台之争一直没有间歇。两款产品都是迈达克的旗舰产品,但是功能上有较大差异。MT4在2005年7月1日正式发布,而MT5则是在2010年6月1日正式推出。两款软体的推出都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算是两员老将。

在零售外汇市场当中目前使用最多的交易平台依然是迈达克(Metaquotes)的MT4,这毫无疑问。尽管市场上也有很多经纪商提供其它交易软体,但是MT4依然是它们的优先之选。

2016年底开始,迈达克通过不再升级MT4、上调技术支持服务费、停售MT4平台授权书,全面推广MT5平台,为加速MT5在外汇市场的使用率,不少外汇经纪商业开始支持MT5交易平台。

那MT4和MT5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从官网的界面来看,MT4与MT5的区别可见一斑。

不能简单的把MT5看做是MT4的升级版,MT5与MT4的区别还是有些大,所以不能简单地把它理解为一个升级。虽然都是迈达克(Metaquotes)出品,但是从本质上还讲已经不同。

MetaTrader4主要针对的市场是外汇市场,交易品种支持外汇和CFDs。

MetaTrader5是一个机构多元化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它允许使用一个账号进行多种资产的交易,支持外汇、CFDs、期货、期权、股票、债券等资产。

所以从长远来看,MT4会完成它的使命,慢慢的走进历史的长河当中,未来还是属于MetaTrader5的时代。

做外汇交易获取咨询的APP,可以参考金十数据,汇通网。

金十数据界面比较简洁,汇通网遍地是广告,孰优孰劣,各有评判。

我本人用金十数据比较多,金十数据的手机版的APP也做的不错,市场消息推送比较及时,比新华社还快。


交易,看新闻,跟单,还是分析?


现目前大部分MT4,不过往后应该是MT5。MT5出了还是有一段时间了,各大平台也逐渐在向MT5靠拢。


基本用MT4的比较多,5的话平台相对少点……


大智慧,汇聊不错。也有不爽的地方,期待大家给出更好的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