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沒有拿過歐冠盃
他們都沒有拿過歐冠盃

  如果沒有疫情的影響,今季的歐聯決賽原本應該在今晚打響。《天空體育》也藉機盤點了從未奪得過歐聯的50大著名球員,包括現役和已退役的球員。

  在這份榜單中,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排名第一。他在拿玻裏贏得過足協盃冠軍,但兩次參加歐聯分別被皇馬和莫斯科斯巴達淘汰。

  第二位是朗拿度(Ronaldo),他最接近大耳朵盃的是2003年,當時皇馬在4強中被祖雲達斯淘汰。2007年AC米蘭拿到了歐聯冠軍,但因為當時的報名規則,賽季中期加盟的朗拿度無緣紅黑軍團的大名單,也無法隨隊參加那年的歐聯比賽。歐洲三大盃中,朗拿度獨缺歐聯。

朗拿度最接近歐冠盃冠軍的一次是在皇馬
朗拿度最接近歐冠盃冠軍的一次是在皇馬

  此外在前10名當中,羅馬裏奧(Romário)輸掉了1994年的決賽,保方(Gianluigi Buffon)輸了三場決賽,馬圖斯(Lothar Matthaus)也輸過兩次(都是被逆轉),1999年遭到曼聯神奇逆轉尤其痛心。除了保方之外,前10名中的現役球員還有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c)和利雲度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其中後者今季在拜仁有希望對大耳朵盃發起強有力的衝擊。

  《天空體育》評選的從未奪得過歐聯的球員TOP10(按排名順序):

  馬勒當拿,朗拿度,羅馬裏奧,保方,羅伯特-巴治奧,利雲度夫斯基,簡東拿,馬圖斯,伊巴謙莫域,伯金。

  11-20名:波比-摩亞,託迪,韋拉,阿古路,蘇拿,巴迪高,雲佬,韋亞,皮利斯,波歷克;

  21-30名:普巴,基斯普,簡拿華路,貝碧托夫,文仙尼,佐夫,夏薩特,卡雲尼,奧雲,布蘭克;

  31-40名:舒利亞,赫傑,大衛-施華,尼維特,耶辛,杜林,亞當斯,高古,法比加斯,基亞連尼;

  41-50名:奇連士文,甘賓尼,蒙迪路,雲佩斯,山齊士,森保達,真路拿,甘寶,肖夫科夫斯基,高路斯。

  (華迪維亞)

(責編:布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