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北京體育廣播節目中,《中青報》足球記者郭健、足球評論員朱煜明分別談到了武磊(Wu Lei)所在愛斯賓奴的護級話題。二位都認為,愛斯賓奴的護級難度非常大,武磊需抓住在西甲的鍛鍊機會,將來無論去哪個聯賽都都能有一份好的成績單和履歷表。

  郭健首先談到,中國球迷比較關心武磊效力的愛斯賓奴隊能不能護級:「我覺得難度是非常非常大的,西甲積分榜30分以下的六支球隊,雖然愛斯賓奴距離倒數第四差6分,等於是兩場球,但是愛斯賓奴隊後面的賽程非常要命,至少有一半的對手都是非常非常難啃的硬骨頭。比如說包括巴塞和皇馬這兩個爭冠的他都要打,另外他直接的護級的對手也要打一場,還有一些快要掉入降班區的潛在護級對手,還有爭奪歐聯資格的球隊,這麼一算剩下的愛斯賓奴11個對手裡面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難度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大,但還是有可能爆出冷門的,在這種混亂的狀況下爆冷因素非常大。」

  隨後朱煜明表示,愛斯賓奴有些積重難返:「球隊這個賽季經歷了三度換帥,而且越換越亂,始終沒有找到贏波的狀態,球隊的賽程異常的兇險,後面面對的球隊不是爭冠就是爭歐聯資格,還有護級的直接競爭對手,所以對於愛斯賓奴來說,雖然說好像七分的差距,在聯賽還有11輪的情況下還有希望,但是前提是經過這個休整期,不知道球會能不能迅速的調整過來,而且更可怕的是一些老牌兒的球隊馬略卡、切爾達、甚至埃瓦爾這些球隊護級經驗豐富不說,而且在整個西甲聯盟中有很多盟友,必要的時候能夠送到救命的分數。所以,對於西班牙來說真的是不太有利。」

  在朱煜明看來,西班牙憑自己的硬實力去拿分非常困難,憑藉盟友送溫暖的希望不大:「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對於武磊來說,可能現在需要的是和全隊一起去形成一股凝聚力和戰鬥力,但他屬於半主力半後備的位置,也比較尷尬,對於他來說,就抓住現在西甲的鍛鍊的好機會,能爭取去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平,穩定一下自己的比賽狀態,這樣的話,可能無論愛斯賓奴能否護級,未來他無論是去西甲,去英超或其他聯賽,可能都能有一份不錯的成績單和履歷,也能夠給自己未來的新的東家增添一些使用他的信心,甚至可以去憑藉下半段良好的表現去衝擊一下,在西甲球隊獲取一個準主力的位置,那這個對於他個人來說其實是一個極大的收穫,而且對於備戰40強賽或12強賽的中國國家隊來說也是一個好事兒,這也達到了他去西甲留洋的一個主要目的。」

  (二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