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青报》足球记者郭健、足球评论员朱煜明分别谈到了武磊(Wu Lei)所在爱斯宾奴的护级话题。二位都认为,爱斯宾奴的护级难度非常大,武磊需抓住在西甲的锻炼机会,将来无论去哪个联赛都都能有一份好的成绩单和履历表。

  郭健首先谈到,中国球迷比较关心武磊效力的爱斯宾奴队能不能护级:「我觉得难度是非常非常大的,西甲积分榜30分以下的六支球队,虽然爱斯宾奴距离倒数第四差6分,等于是两场球,但是爱斯宾奴队后面的赛程非常要命,至少有一半的对手都是非常非常难啃的硬骨头。比如说包括巴塞和皇马这两个争冠的他都要打,另外他直接的护级的对手也要打一场,还有一些快要掉入降班区的潜在护级对手,还有争夺欧联资格的球队,这么一算剩下的爱斯宾奴11个对手里面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度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大,但还是有可能爆出冷门的,在这种混乱的状况下爆冷因素非常大。」

  随后朱煜明表示,爱斯宾奴有些积重难返:「球队这个赛季经历了三度换帅,而且越换越乱,始终没有找到赢波的状态,球队的赛程异常的凶险,后面面对的球队不是争冠就是争欧联资格,还有护级的直接竞争对手,所以对于爱斯宾奴来说,虽然说好像七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11轮的情况下还有希望,但是前提是经过这个休整期,不知道球会能不能迅速的调整过来,而且更可怕的是一些老牌儿的球队马略卡、切尔达、甚至埃瓦尔这些球队护级经验丰富不说,而且在整个西甲联盟中有很多盟友,必要的时候能够送到救命的分数。所以,对于西班牙来说真的是不太有利。」

  在朱煜明看来,西班牙凭自己的硬实力去拿分非常困难,凭借盟友送温暖的希望不大:「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对于武磊来说,可能现在需要的是和全队一起去形成一股凝聚力和战斗力,但他属于半主力半后备的位置,也比较尴尬,对于他来说,就抓住现在西甲的锻炼的好机会,能争取去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平,稳定一下自己的比赛状态,这样的话,可能无论爱斯宾奴能否护级,未来他无论是去西甲,去英超或其他联赛,可能都能有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和履历,也能够给自己未来的新的东家增添一些使用他的信心,甚至可以去凭借下半段良好的表现去冲击一下,在西甲球队获取一个准主力的位置,那这个对于他个人来说其实是一个极大的收获,而且对于备战40强赛或12强赛的中国国家队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儿,这也达到了他去西甲留洋的一个主要目的。」

  (二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