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緩解,臺灣防疫成效舉世肯定,除全民配合落實防疫措施,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更是功不可沒。三軍總醫院9名負責檢體篩檢的檢驗人員24小時輪班處理新北市全區和臺北市南港、松山、內湖3區送檢檢體累計1100例,加上三總收治400名病患,29確診病例,更是守護軍民健康的幕後英雄。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特別慰訪三總,代表國人感謝三總醫護和檢驗人員對防疫貢獻。

端午節將屆,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28日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陪同,率領敬軍團前往三軍總醫院,犒慰醫護人員,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崗位克盡職責,以及在新冠肺炎防疫日以繼夜的無私奉獻。(羅廣仁攝)

端午節將屆,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28日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及軍友社祕書長蔡鴻圖等人陪同,率領敬軍團前往三軍總醫院,犒慰醫護人員,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崗位克盡職責,以及夜以繼日的無私奉獻。

李棟樑對於三總院方全體醫護人員,長期以來在醫療、服務病患等工作全心付出,以及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上的傑出貢獻,致上12萬分的謝意。他說,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三總以其健全與完善的醫療系統,全體醫護人員積極投入,保障了國軍官兵及國人健康安全,發揚軍醫「健軍衛國」的理念。

三總院長蔡建松少將特別感謝李理事長的肯定與支持。他向李棟樑理事長說明,當國家有需要時,三總責無旁貸;1月農曆春節期間新冠疫情爆發,三總不待指示就已經先依據重大意外執行戰備醫療整備,先空出2個病房約80個病牀和備妥20個負壓隔離病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政策,準備收治感染病患。9位檢驗病毒檢體人員更是24小時輪班,持續作業完成整個新北市和臺北市3個區送來的病毒檢體篩檢作業。 他強調未來會持續發揚「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三總核心價值,精益求精,捍衛國軍與人民的健康福祉。

李棟樑說,三軍總醫院平時除提供軍人、軍眷及民眾優質醫療服務。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更擔負第一線檢體檢驗、收院治療等醫療工作,醫護人員24小時不分晝夜輪班執行防疫工作,他代表社會各界感謝幕後英雄在防疫期間為國人的無私奉獻。李棟樑同時也致贈三總200組國賓飯店牛肉麵及1800套統一企業套餐,犒慰第一線辛勤的防疫人員,並代表社會各界感謝這些幕後英雄在防疫期間為國人醫療的付出與努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