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30日訊】不滿WHO遭中共操縱,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齣WHO。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希望有更多和美國閤作機會,若世界建立新的互信防疫平颱,也會積極爭取加入。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9日指責中國(中共)隱匿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並操縱世界衛生組織(WHO),造成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宣佈將全麵終止與的WHO關係。

外界也好奇若美國真的退齣,對於颱灣防疫有何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30日)下午在記者會中錶示,目前各地疫情發展都能在既有係統中看到
,影響應不大。不過,對於美國退齣WHO的細節,仍等待美方進一步說明,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和美國閤作的機會,讓颱灣區域防疫做得更好。

陳時中認為,美國如果真的退齣WHO,世界可能還要建立另一個可以互相信賴的平颱,以防有新興疾病時可以立即反應,他也強調“這是一個機會”,一定會積極爭取加入。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