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村杉/新北报导

为表达对弱势家庭的关怀,板桥区公所30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全区7个据点同步发放11万5,000公斤的「爱心米」,凡户籍设在板桥具福利身分家庭均可领取,低收入户每户25公斤白米,中低收入、弱势儿少、中低老人、身障津贴则每户15公斤,受惠的弱势家庭高达9,400户。



板桥区长林耀长表示,公所发放爱心米活动至今有已13年的历史,为提供便民服务,民众可就近至发放地点领取白米,公所也采用电子扫描身分证条码查验身分,平均每位领取民众不到10秒即可完成核对身分,1分钟内完成领米程序,大幅缩短民众等候时间,同时也动员里内社福志工、在地里长、公所同仁计175位协助对于行动不便或年长者由志工协助搬运,让弱势民众感受社会温情。




此外,鉴于国内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期间,为加强本区对于法定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及落实加强防疫措施,进而维护各发米工作人员及市民之健康,在此,呼吁前来领米民众务必全程配戴口罩并配合量体温、保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离,以降低病毒传播机会。




板桥区公所表示,符合资格的民众请记得携带通知单、身分证至指定地点领取,今日前来领取的民众相当踊跃,若活动期间无法到现场领取的民众,可于6月1日至至5日(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下午5时)至区公所社会课补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