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Apple要求樂金顯示緊急供應LCD面板 以滿足市場需求

【TechWeb】5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Apple公司已要求韓國液晶面板製造商樂金顯示(LG Display)緊急供應iPad所需的LCD面板,以滿足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亞洲激增的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亞洲居家工作的增加和遠程教育政策的出現,使得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顯示器的需求激增,進而導致iPad屏幕的訂購量也大幅增加。

考慮到供應商通常至少要提前三個月下單,以便於有時間採購原材料和生產產品,因此Apple的這次特殊要求是不尋常的。

外媒報導稱,樂金顯示將於6月份滿負荷運營其產品線,以交付iPad所需的LCD面板。

在全球健康危機期間,Apple原本預計需求會減少,因此削減了訂單。沒想到,遠程教育和遠程辦公的普及,使得亞洲對iPad的需求激增。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由於京東方和Sharp也是AppleiPad的主要供應商,所以樂金顯示需要迅速響應Apple的要求,以避免將訂單輸給競爭對手。”

此外,據外媒報導,樂金顯示還將為Apple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12 Max供應OLED顯示屏。本週,外媒報導稱,該公司將為Apple供應多達2000萬塊OLED面板,而Samsung電子旗下的面板製造商Samsung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將為Apple供應5500萬塊OLED面板。

由於LG目前只為老款iPhone生產顯示屏,這些新的OLED訂單不僅將打破Samsung在該行業的壟斷,而且將標誌著除Samsung以外的公司首次為首發的iPhone旗艦機型生產OLED顯示屏。(小狐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