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反对动保教育园区设学甲 地方民众6/1将至市议会陈情抗议

记者李文生/台南报导

台南市动保处规划于原学甲第六公墓设立动物保护教育园区,此举引发地方民众反弹。市议员陈昆和曾于市议会提出质询,但未能获得农业局正面回应。地方决定6月1日发动上百民众前往市议会陈情抗议,建请议员诸公能体恤地方民意为他们发声,也请农业局重视他们的心声。


反对兴建动物保护教育园区的民众表示,学甲第六公墓土地已迁葬完成,地方感受到市府绿化美化的决心和美意,但却出现动保处计划成立动物保护教育园区,忧心未来会发生噪音、污水、粪、屎处理问题,影响民众居住安宁及邻近地势低洼的养殖环境。为了发声,已向市议员陈昆和陈情。


陈昆和市议员表示,接获地方民众陈情,曾于5月18日定期会时,请农业局长说明此案的处理情形,却换来没有听说有其他议员反对的回应。个人对此回应深表不敢苟同,是否不顾在地民众坚决表达反对立场,而要强行将动保教育园区设置于学甲。


地方民众得知此消息,心中都很不平,他们指出,其他地方民众如发动抗争陈情,就会获得善意回应,为表达反对心声,决定6月1日发动上百民众前往市议会陈情抗议。陈昆和市议员说,当天,他会再向农业局提出质询,如农业局再漠视地方民意,在场民众会亲眼目睹这一幕,未来一场抗争将在所难免,吁请农业局要重视地方民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