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及早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重申,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及早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資料圖片

港府今日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展覽」,以時光隧道形式,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布過程,及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將全力配合,及早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資料圖片

身兼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席的張建宗表示,基本法的序言開宗明義指出,香港特區的設立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的憲制責任。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今年將會加強工作,向公眾推廣《憲法》及《基本法》。

資料圖片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網上展覽」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合主辦,市民即日起可登上bl30a-exhibition.org瀏覽《憲法》和《基本法》的資訊,亦可參與網上互動遊戲。特區政府隨後會推出其他慶祝《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的活動。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