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熱的夏季,除了使用空調進行製冷以外,還有風扇也是必不可少的,畢竟空調只能固定在室內使用,而我們總不能一直閉門不出,而且空調出的風相對比較乾燥沒有風扇的自然風那麼舒爽。不過,風扇往往只能夠提供一定的風,尤其是在炎熱的南方,更是會導致出現了熱風之類的尷尬情況,不僅不能夠起到降溫的效果,反而會加快我們中暑的速度。

夏日清涼怎麼辦?噴霧風扇讓你透心涼!_新浪眾測

所以根據人們的需求,不少廠家推出了噴霧風扇,在傳統風扇的基礎上進行了一定的改良,加入了水霧,通過水的蒸發量吸收熱量,繼而降低溫度,並且提高空氣的相對濕度,噴霧風扇能快速降溫,同時相對於傳統的空調和冷風機等,噴霧風扇耗電量低,更節能,使用壽命更長,同時發生故障的機率較低,在保養維修方面也更簡單方便,增濕效果和降溫效果更好。

噴霧風扇一般分為離心式噴霧風扇和高壓噴嘴式噴霧風扇:

離心式噴霧風扇

離心式噴霧風扇的原理是:水經過旋轉碟和霧粒噴散裝置作用,並且利用離心力產生微小的霧滴散向四周,再加上風扇的強風力,使霧滴擴散的更快更遠,可實現快速降溫,同時凈化周圍空氣,增加室內空氣的濕度。

夏日清涼怎麼辦?噴霧風扇讓你透心涼!_新浪眾測

高壓噴嘴式噴霧風扇

高壓噴嘴式噴霧風扇的原理是:水通過高壓水泵,受到幾十公斤的壓力后,高壓噴嘴會產生霧氣,再在強風的作用下可快速實現降溫、除塵的效果,也可以增加室內空氣的濕度。

目前一般攜帶型家用小風扇都是採用離心式噴霧,加上直流變頻電機,可以使風扇運轉更加安靜。充滿電后,可以當普通風扇用,需要噴霧的時候打開底部的水盒加滿水,然後裝上按下噴霧按鈕立馬就可以出噴霧啦!

像IQS攜帶型噴霧風扇還可以分兩檔調節噴霧大小然後配合三檔風力調節,可以在不同的時間場景使用,充分保障夏日清涼。平時搭配兩檔涼風加大噴霧就不用害怕出門被曬哭啦!平時在乾燥的空調房,也可以把它當成加濕器來用,噴噴臉、噴噴頭髮什麼的,可以一物多用!

夏日清涼怎麼辦?噴霧風扇讓你透心涼!_新浪眾測

噴霧風扇可以說是一種非常綠色環保的夏日清暑產品。當你用手輕輕一按噴霧按鍵,開動電源開關的瞬間,風扇吹出的疾風能進一步促進噴出的水霧氣化,達到迅速冷卻的效果,可使表面溫度降低約5°C。如果炎炎夏日下感覺還不夠涼爽,也可加入冰塊,提高涼爽的效果,簡直是心飛揚,透心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