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发展机器人我初衷不就是代替人类做繁重的工作吗?机器人发展应该朝著如何更好的在各个领域使机器人代替人类做危险体力性质工作啊,为什么要著重开发人工智慧。如果想人们想像的那样多危险呀,这种本末倒置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科学家在做?


谢邀

先回答关键问题吧

3. 如果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多危险呀,这种本末倒置的事情为什么这么多科学家在做?

因为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危险,孩子你科幻小说看多了,科技文献看少了。科学家没有本末倒置,谢谢关心。

1. 我们发展机器人我初衷不就是代替人类做繁重的工作吗?

是也不是。代替人类劳动的原因当然有,但也不是所有的科学研究都是纯利益驱动。否则为什么要研究恐龙?挖出来化石能吃么?

2.机器人发展应该朝著如何更好的在各个领域使机器人代替人类做危险体力性质工作啊,为什么要著重开发人工智慧。

危险的工作当然也需要高智商去完成啊。比如火灾救援,连人和垃圾桶都分不清的机器人请问怎么救?正所谓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这个当然是不必要的,因为我们在机器人的发展过程中没有必要一定要赋予人工智慧极高的智慧,只要是能固定的完成我们的部分动作就是最好的,现在的大家都在极力的宣传我们的人工智慧,所以想要将所有的机器人全部赋予智慧,其实在实际应用中时靠不住的。


首先下定义:到底什么是机器人

一般认为,单纯的机器和机器人之间的区别就在于,谁指挥著机器的运行单纯的机器一般只能依旧人类的指示运行,这个指令可以是即时的(手动操作),也可以是既定的(程序)。而冠以「机器人」这个名字的,则可以在很少的指令下完成一些任务。

比如机器人吸尘器,不用你操作,也不用你编程做指令,就可以自主的清理房间了。

你想想,你脑中的机器人形象,是不是只要吩咐:「去挖矿。」就能自动去挖的呢,是不是不需要人实时操控和费九牛二虎之力编程的呢?

当然,大部分现在被冠以机器人标签的设备,只不过是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半自动机械。这些机械实际上依存一个较大的程序指令库运行,最大的缺陷是,当指令库出现bug或不完美的时候,这些机械也是不完美的,而且不会或很难对他们的行为做自我改善学习。

科学家的终极梦想,是有著和人类一样的智能(甚至超越),具备学习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和执行力的机械,我们称为机器人。

从定义上就可以看出,机器人这个概念的核心,是人工智慧和高度的自动化,而非替代人类。

换句话说,没有和人类一样具备高度智能的大脑,就算换只最聪明的猴子,就能替代人类挖煤了么?你不怕猴子把矿直接挖炸了?

从长远角度看,人类劳动终将从体力劳动为主,变为脑力劳动为主;码农也是很辛苦的,尤其是研究机器人的人工智慧学者,深深的体会著为一个机器人编一组好程序的辛苦,所以如果能够研制出不用编程就能自己完成任务的机械,那将把人类从体力和脑力劳动中都解放出来。不用劳动,我们不就可以制造更多的精神文明了么哈哈哈哈


因为人本质上是懒的,机器人就是为了完成人不能完成或者不想完成的事而诞生

所以你想当机器人具有智能这多么有诱惑力吧,我们再也不用费心费力给他写代码教他做这做那,只需一个口头命令,一个眼神乃至一段脑电波机器人就颠儿颠儿自己去做

我小时候也常想要是有个机器人帮我写作业多好,哎~

至于危险,技术奇点到来之前我们什么也不知道对吧,虽说人类历史上很多东西的发明就是在作死,但是,人类也曾认为地球如果是圆的,我们会掉下去……


  • 发展机器人的初衷我认为是替代人类做一些危险的、繁重的或者一些重复的技术含量不高的工作。
  • 现在的机器人已经大抵能够满足人类发明机器人的初衷,实际应用中的技术可以依靠工程师完成特定场合的应用。
  • 随著人工智慧、神经网路、deep learning的发展,机器人的」神经元「越来越多,「神经网路」深度越来越深,复杂度越来越大,未来很有可能出现人类发明的机器人在智力,思维等各方面超越人类的情况。想想是不是还有点不可思议的小激动呢?可是人类发明的机器人会不会出现不可控的局面,甚至反过来控制人类?想到这会不会又有种no zuo no die的感觉呢?但这不会阻挡人类探索未知的步伐,人类的发展就是在不断探索未知中前行的,同时这也是科学家的责任。

最后,对于不懂得科学领域,要谨慎、谦卑的提问。那么多科学家会做本末倒置的事情?呵呵~

以上,个人观点,欢迎指正。
做人工智慧的目的都是好的,为了更高效,更好的服务,为人节约更多的时间和资源,让生活更美好,但太多人既贪婪又懒惰,任何事都叫机器去做了人就没用了,本末倒置
代替人工,降低生产成本,安全高效,一致性好
可能在某些环境内,人根本无法实时地去命令机器,所以要机器根据它自己碰到什么情况来「随机应变」,例如太热/冷知道躲开,哪里亮/暗朝哪里去…………
高科技虽好,成本不是现在我们能消费得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