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舒適的住居條件,除了考量周邊生活機能,規矩、友善的鄰居也是能否安生的關鍵之一。日前,有網友在論壇抱怨鄰居長年在樓梯間囤積垃圾、雜物,不僅飄出難聞氣味,也總有蟑螂亂竄,雖和對方溝通多年仍未果,除了網友狂勸原PO搬家為妙,也有網友分享,可以祭出條例治理惡鄰居。

網友抱怨鄰居亂堆東西,造成環境髒亂,甚至隨時都有蟑螂出沒。(圖/翻攝自mobile01)
網友抱怨鄰居亂堆東西,造成環境髒亂,甚至隨時都有蟑螂出沒。(圖/翻攝自mobile01)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求助,表示自家隔壁住了一個撿資源回收的婦人,不過,卻未曾見過她變賣回收物,可能純粹是收集癖。原PO抱怨,隔壁鄰居環境非常髒亂,長年發出一股難聞的酸臭味,更讓人發毛的是,只要在鄰居家門口稍微停下來看,一定隨時可見蟑螂的蹤跡,甚至還會波及自己家,每天都有體型大小不一的蟑螂「侵門踏戶」。

原PO說,自己算是愛乾淨的人,也很在意居家整潔,實在無法容忍這樣的環境,雖然祭出很多除臭劑、芳香劑效果卻不彰,買了殺蟑藥也殺不完所有;而讓原PO崩潰的是,向管理員反映後,只得到「私人空間無法管」的回覆,默許隔鄰繼續將雜物堆放樓梯間,經過多年奮戰,已經快崩潰了,只能上網尋求協助。

求救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留言,「不是對方搬走,就是你自己搬走」、「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而且很少有人能逃,請問要怎麼跟這種人溝通」、「所謂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房子地段再好、家裡的裝潢再好,隔壁住了這種鄰居妳也住得不舒服」;也有網友建議原PO「報請臺北市政府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處理」、「請先跟管理委員會陳情,假如沒有改善,臺北市單一陳情繫統,請GOOGLE『 公寓走廊開罰』就有案例可查詢」。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