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會計事務所畢馬威公佈的2020歐洲球會價值排行榜顯示,國米價值同比漲幅高達42%,持續領跑意甲的同時高居第二位,且在整個歐洲球會範圍內,國米價值較之上季持續攀升,排在第14位。自蘇寧入主近4年來,藍黑軍團價值已升至9.83億歐,在歐洲球會價值漲幅中連續三個賽季位居前三,足以證明球會經營已經重回正軌,正處於良性健康的發展態勢中。

  價值的穩定增長離不開競技成績回暖及商業價值的提升。蘇寧入主後,採取一系列穩健不失靈活的經營策略,逐步帶領球會走出泥沼,讓賽場上的藍黑軍團重現昔日豪門風采。截至18/19賽季,藍黑軍團已連續兩年挺進歐冠盃,回歸歐洲頂級足球大舞臺。這一切得益於精心的備戰,更離不開高超的球隊運作技巧。去年夏天,擺脫FFP桎梏的藍黑軍團逐步打磨出一支鐵血之師,招攬乾地,引進盧卡古、高甸、森西、巴雷拉、艾歷臣等一眾實力球員,補強球隊,搭建起真正意義上的豪門陣容。今季以來,藍黑軍團更是穩居意甲前三,成為聯賽爭冠陣容中強有力的競爭者。

  可以說,蘇寧入主不但讓球隊在競技層面實現躍升,其財務狀況也得到了極大地改善,讓球會的經營管理朝著複興之路更加邁進。據去年10月發佈的最新財報顯示,自蘇寧入主以來,國際米蘭實現營收翻倍,2018/19賽季以20%的漲幅-高達4.17億歐元的收入創下隊史新高,同時主場上座率也創下曆年之最。

  此外,品牌上的不斷創新也為球會帶來了商業上的加持,利用數字化轉型,發展定製化內容,也讓球會在一眾新媒體平臺上俘獲了大量的年輕粉絲。根據畢馬威的統計,最近4年(2016-2020),國際米蘭社交平臺粉絲增長率排在全世界所有球會中首位,包括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的粉絲增速達到了353%,領先祖雲達斯、曼城等球會。

  在主席張康陽的帶領下,球會競技、商業及品牌價值的全方位提升印證了球會過去三年的經營管理卓有成效。尤其2019年張康陽成功當選ECA(歐洲足球球會協會)董事,成為了該組織歷史上第一位被任命為董事的中國人,這不僅是歐洲球壇對其管理能力的信任,也是對他帶領國米所取得成績的極大認可。

  國際米蘭企業運營首席執行官亞曆山德羅•安東內洛也曾表示,未來球會將持續加強對球隊的投入,包括基礎設施和其他戰略資產,以保證球隊價值持續穩定的提升。

  不得不說,如今的藍黑軍團已然重新煥發豪門球會的活力和風采,其複興之路也在穩健中不斷前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