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家醫藥公司正積極研發新冠肺炎疫苗。(AP)

印度多家醫藥公司正積極研發新冠肺炎疫苗。(AP)

印度當局今天表示,一羣猴子攻擊一名醫事人員,並奪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的血液檢體。

路透社報導,此事發生在本週,當時米魯特市(Meerut)一所國立醫學院的實驗室技術人員正行走在校園。當地位於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會勒克瑙(Lucknow)以北460公里處。

醫學院領導人員賈格(S. K. Garg)指出:「猴羣奪走了4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治療中病患的血液檢體…我們必須對病患再次採集檢體。」

當局指稱,他們並不確定,猴羣是否曾將血液檢體灑出,但校園附近居民擔心,若猴羣將檢體帶到住宅區,恐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

賈格表示,猴羣若接觸到內含病毒的血液是否可能染疫,也不確定。他告訴路透社:「沒有證據顯示,猴子也會染疫。」

印度猴子誤闖人類居住區並造成騷亂甚至攻擊人的現象與日俱增,環保人士指出,猴子進入市區覓食的主因是牠們的自然棲息地遭到破壞。

印度累計有16萬5799人染疫,4706人病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