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去季港超盟主和富大埔今季飽經風霜,昨宣佈因贊助商問題黯然退出餘下的本地和亞協賽事。祕書長陳平和主帥馮凱文承諾,會為球員向贊助商追討欠薪,但不保證下季再戰港超。

上季爆冷稱霸港超的大埔,今季風水輪流轉,先有大量功勳主將季前遭挖角,包括前帥李志堅和其子弟兵大舉轉投東方龍獅、開季不久又傳出扣起冠軍獎金醜聞、季中教練郭嘉諾又突然離隊。年初港超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擺,該隊內地贊助商宏大環球周轉不靈,令這支地區球隊拖糧多時,情況雪上加霜。

昨基於跟贊助商未能達成共識,大埔決定退出本季港超,成為繼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和佳聯元朗後,第四支棄戰餘下聯賽的球隊,令預計八月重啟的港超只剩下六隊角逐。該隊亦不參加今季亞協,陳平透露或因此被亞洲足協處分:「退出亞協,按常理需罰款五萬美元(約四十萬港元),但今屆賽事受疫情影響,未知亞洲足協會否酌情處理。」

大埔大部分球員只收到三月的六成薪金,惟贊助商表明最快七月才能匯款予大埔發放拖欠的人工。馮凱文透露將代表全體球員追討:「我們會先就應追討多少薪金達成共識,由我作代表向會方或贊助商爭取,希望以此履行主帥應有責任。」陳平亦表明,會盡力為職球員向贊助商追討合理欠薪。

今季命運塵埃落定後,展望來季,雖然足總早前表明今季棄戰港超的球隊將獲保留來季資格,但陳平坦言難以預測,現階段未能保證大埔會續戰港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