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学生,动漫设计专业的,我以后想当漫画家或者插画家。我听我学环艺的室友说

我现在画不成一模一样,就直接放弃画画吧,说不现实。他还说他父亲的一个好哥们就是把画画成一模一样的,目前他父亲的这个哥们是西安美术学院的副院长。

可为啥速写吧里一个吧友的舅表哥就是把画画成和原图一模一样的,为啥现在也没搞成画画这一行,成为漫画家或者插画家什么的

成了一个工厂厂长。为啥都是画成一模一样的差别那么大呢?

还有客观来说我这个室友说的到底对不对


画的一模一样只代表临摹和复制能力强。

如果画得一模一样以为又附加灵性和自己的特色,那么绘画行业欢迎您的进入:)


学习绘画,是画得越像越好吗?学习绘画艺术,能够画得像不过是基础训练而已,不算啥难事。就算是一些没怎么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也能给别人画像赚钱,只要善于把握人物的特征,画得倒也挺像。

一般来说,只有初学者才特别在意画得像不像的问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专业学习后,追求的是造型的精准,以及对肌肉、骨骼结构的准确把握和塑造能力。当然,能做到这一点,再抓住一些主要特征,还能画得不像吗?

虽然对造型艺术的要求并非简单的像与不像,能画得大家都觉得很像当然是更好。不过,就算是经验相当丰富的画师,也不能保证将每个对象都画得很像。因为有些人的特征很难把握,就连照相都时常觉得不太像,这事还真有点尴尬。

大家都知道,西方绘画艺术的确是很注重造型的,尤其是印象派出现之前的写实主义绘画风格,很多绘画大家的造型之精准令人叹为观止。比如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安格尔的《泉》等等,应该是画得很像的,但是如果就凭画得很像而成为经典作品的话,这样的理解未免也太过于肤浅了。

国画追求的艺术境界更加不能停留在像与不像的层面了,而是注重于「神」的表现。用齐白石的话说:太似则媚俗,不似则欺世,妙在似与不似之间。

因此,说一幅画画得越像越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有些道理,但仅仅把像与不像当成评价一幅画的标准,那是外行人才说的话。多年前流行一种炭精粉画像的职业,画师只要经过一些简单的培训就能把握住对象的特点,并且让人觉得画得很像。这种画在当时还挺有市场,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从事这样的绘画的人应该称其为「画匠」,与艺术并无太大关系。

如果依照这样的审美逻辑,毕加索的立体主义、达利的超现实主义,以及所有的抽象主义绘画形式,都将被排除在绘画艺术之外了。哪还有什么艺术水准可言?


    作为学美术多年的人,而且是造型专业,必须作为非跨界人来说两句,你能画的一模一样,那么有没有发展潜力呢?打个比方吧,你说长得好看没有用,有才是关键,你说对不对呢?跟你说实话,你首先不要管以后的发展,你能把画画成一模一样,临摹的传神,百分之98的学画画的人做不到,做到的百分之2才知道,什么叫做一模一样,你究竟从临摹中绘画中学到了什么?以及你的临摹对象有多么高超的技巧,绘画这个东西特别,有的时候你能感觉到你和另外的画家差上一些,感觉努力追赶是可以追上的,但更多时候是,是你连门也没进去的错觉,是你根本理解不到他有多强。临摹的像,真的没法用一句话来解释,你照著描也不一定做到,因为这个像,不是落在纸面的像,抽象一点,你可以感受到画家在画这个画的状态的时候就有点摸到门了,如果你能做到,毫无疑问是天赋是能力,继续走下去,你会让所有人吃惊。传一图吧,我大学的作业,也不怕人骂,只能说临摹了50%,但这50%学到很多。


    画的一模一样证明你的观察力强,而且有耐心。

    别的不知道,起码比不能画的一模一样的人适合。


    简单来讲,临摹能力决定了绘画的下限,想像力创造力决定了绘画的上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