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赋的努力那个比较重要来说,这应该不是抛硬币来决定正反面的答案。

因为成为艺术家这件事,天赋和努力是那些已经是那些成功艺术家所保有的必要因素之一。

讲天赋,艺术史上有包括贝利尼 拉斐尔 伦勃朗 等等的艺术大师,他们年少成名,早早就展现出了惊人的艺术技巧,其中贝利尼甚者在四岁左右的时候因为默画圣保罗,而被引荐到教皇的面前。

但是讲努力我又可以说

门采尔 列宾 等等

门采尔在十九岁左右时考上艺术学院,不久因「不适合」为由被劝退,但这并没有阻碍他成为用黑白作画的绘画大师,门采尔一生从未停下过画笔,甚者在被丢弃的报纸上也可以作画,当他去世时,当时的德国为他举办了只有将军和皇帝才能享受的规模葬礼。

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的「俄国列宾美术学院」原名俄国皇家美术学院,正是为纪念列宾为艺术做出的卓越贡献而改名的,列宾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意外归来》《伊凡雷帝杀子》都收录在了人教版的教材之中,列宾长说自己的巡回画派中最笨拙的一个,所以每次都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你看天赋和努力我还能列举出更多的例子,所以天赋和努力并不是成为一个艺术家的决定性因素。

相反,对艺术抱有持续性的热情才是最应该被重视起来的因素。

我很钦佩那些能够为了所谓的艺术抛弃全部,孤注一掷的人,但是艺术这项对于艺术家个人的马拉松来说,不论是生活还是比赛,一开始拼尽全力的往往跑不快。

所以不论是当过熨衣工的博纳科夫,出海打渔的杰克伦敦,还是做苦差的布考斯基,亦或是捡便利店废便当的村上隆,还是领著救济金的美国一种抽象变现主义的艺术家们,持久的热情才是他们坚持下去的根本。

乔治莫兰迪的「冷淡色」如今风靡全球,可是最开始,莫兰迪画这些罐子画了几十年,靠著一份微弱的薪水来维持创作,这一坚持就是几十年,他人生的大半时间都在默默无闻,画著自己喜欢的瓶瓶罐罐。

我看过太多画画的人了,从学生时代走来,无论是异常勤奋却笨拙的,还是有点聪慧却不拿起笔的,大多都没能坚持下去,而草草结束了。

所以对艺术对艺术家自己来说,你要是喜欢完全可以做一份和艺术无关紧要的职业来养活自己的艺术兴趣,并把他长今的坚持下去,那 就可以了


天赋和努力都不如正确的学习重要。

混沌大学的李善友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他说成年人学习的目的应该是思维模型。

前阵子有个老太太登机前往飞机发动机里扔了一把硬币求平安,这是典型的老思维模型里思考问题。在这种落后的思维模型里面,你再怎么努力学习实际上也是低水平的重复,不是有效的学习。

造型逻辑学院:零基础如何正确学绘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那要看你怎么理解艺术二字。《月亮与六便士》里面的斯特里克兰为什么要舍弃一切去画画呢?是有天赋还是够努力?我觉得都不能准确的描述他追求艺术的目的。艺术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内心追求,画画、舞蹈、演奏、歌唱……所有这些是远古时代的祖先就热爱的,如果说你把「艺术」当做谋生手段,那显然天赋重要,你所有努力都跨不过天赋这道高门槛。如果说,你对艺术就是发自内心最原始的热爱,试问有没有天赋重要吗?而所有的努力都会变成享受,还会计算得失吗?所以「艺术」背后的目的才是你问题的答案。


个人觉得还是有个与生俱来的性格最重要,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是个艺术家。

大多数很伟大的艺术家,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很有名了。


此文谨献给艺考生

醒醒吧孩子是天赋,鄙人是学了十年美术的艺考生。十年啊,朋友大概就是,别的小朋友在吃糖,我在画画;别的小朋友在和泥,我在画画;别的小朋友在谈恋爱,我画室画坛子;在高三集训的时候被零基础的闺蜜秒杀(零基础考前培训三个月)最后她成功考入天美我成功考入emm

美术这个东西或者是艺术这个东西它不像文化课一道题不会我多做几遍,或者是背下它的答题思路就可以了,当然联考除外,联考需要的是一些机械性的东西,但你靠那些东西考上大学有什么用呢不是真正的热爱以后从事相关工作也很难啊,用四年的时间去学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吗?高三被吊打一年不够大学还想被吊打四年?集训的时候我在班里一直排倒数,那种绝望感真的让我记忆犹新,就好像你干啥啥不行就吃的多,后来大学以后我被调剂成了数字媒体艺术,这还好一点因为不是属于美术学院,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唔,很久没说这个事情了还有点小激动。对了我水粉开窍是在联考结束后的第一天(手动微笑)什么时候又不会画了呢在校考开始的第一天(mmp)你没有看错所以艺术的不稳定性真的很大,再说我的天美闺蜜,天美A类证,联考256emm所以说如果可以走文化课还是周文化课吧毕竟没有天赋只要你努力你都可以上500,何必学艺术呢。

对了还有两句话

审美比技艺重要,整体比局部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