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叶志成/桃园报导

桃园市长郑文灿29日下午陪同卫福部长陈时中,前往新屋区启翔轻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产官齐心 义同抗疫 感谢民间企业捐赠防疫筛检站记者会」。郑市长表示,因应疫情变化,台湾超前部署做好准备,今日捐赠能在未来发生大规模感染时充分因应,相当具有价值,感谢企业的同心协力。


郑市长说,桃园防疫国家队参与了口罩不织布、防护衣及今日发烧筛检站及负压观察室的防疫任务,成功带动民间参与台湾防疫工作,成为防疫的最佳后盾。他也相信此次防疫成功,绝对是政府民间充分合作,防疫国家队全体贡献力量的成果展现。


 


桃园在地企业捐赠防疫筛检站及负压观察室


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台湾截至29日累积422例确诊案,其中本土案例只占55例,且已连续48天无本土案例发生,防疫期中考顺利过关,成为全世界各国中相对安全的国家。感谢产官学界无人置身事外,贡献己力的密切合作,以及国人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展现台湾人的智慧和气质。


陈部长也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相较多年前的SARS而言,全球感染率及死亡率皆高,乃因交叉感染多,且病人数多过于病床数,导致医疗体系崩溃,无法做好隔离导致疫情严重扩散,死亡率提高。反观台湾,则是在历经SARS经验后,精进医疗体系,加上国人主动配合防疫,因此能有效控制疫情。此外,因应时代需求,产业界也展现创意和实力,设计快速、便利且贴心的防疫设备,不仅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也维持医护人力和战力,让医护人员受到更好保护、安心防疫。


卫福部长陈时中感谢产官学界无人置身事外,贡献己力的密切合作,展现台湾人的智慧和气质。


卫生局长王文彦补充表示,感谢启翔轻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滤能股份有限公司、伊莫诺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发烧筛检站2间及负压观察室1间予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新屋分院(组合式)、国军桃园总医院(货柜式)、台北荣民总医院桃园分院(货柜式)。王局长指出,发烧筛检站分为40呎货柜大小的组合式及改装而成的货柜式,内装配备包括看诊区、采检区、休息区、X光机放置空间;负压观察室则由20呎货柜改装,包含准备室、病床、独立卫浴等设备,提供医护人员更安全且舒适的防疫空间,感谢民间企业的相挺,让医护团队防疫更有力量。


包括立法委员黄世杰、市议员余信宪、吴宗宪、邱佳亮、郭蔡美英、陈治文、总统府国策顾问秦嘉鸿、市府副秘书长何明光、卫生局长王文彦、经发局长郭裕信、观旅局长杨胜评、新闻处长詹贺舜、桃园市工策会总干事陈家濬、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院长徐永年、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新屋分院院长郑明德、国军桃园总医院院长林致颖、台北荣民总医院桃园分院院长卢星华、启翔轻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百钦、滤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铭文、伊莫诺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桥等均一同出席捐赠活动。


 


郑市长表示,台湾超前部署做好准备,今日捐赠能在未来发生大规模感染时充分因应,相当具有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