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在社交網站上,回憶了1986年世界盃外圍賽的一場比賽。他有感而發,表示現在的足球和過去有很大不同;最後還宣佈,阿根廷國家隊的10號波衫永遠屬於他。阿根廷媒體認為,馬勒當拿似乎是在對美斯(Lionel Messi)說話。

馬勒當拿截圖
馬勒當拿截圖

  59歲的馬勒當拿在社交網站上翻出了一場35年前的比賽,那是1986年世界盃外圍賽阿根廷對委內瑞拉的比賽,此役阿根廷3比2獲勝,馬勒當拿梅開二度。此前馬勒當拿因為腳踝傷病、肝炎等原因,缺席了國家隊3年的比賽。

  馬勒當拿表示,當年自己剛剛到委內瑞拉,就被人踢傷了膝部。他十分感慨,表示現在的情況和過去完全不同,無法比。無論是球場、皮球、球鞋、球證、訓練、營養、醫療、媒體、交通、教練和休息情況都完全不同。那時不存在公平競賽精神,球員被踢慘了。

  馬勒當拿還說了兩句話,阿根廷媒體被認為是針對美斯。一句是「沒有世界盃,你就沒有天堂」;還有一句是: 「我永遠不會脫掉國家隊的波衫,不要對人撒謊。希望隔離不會影響他們,雖然有時候我不在,但國家隊的10號永遠是我的。」

  阿根廷媒體表示,雖然馬勒當拿不止一次為美斯辯護,但提到世界盃以及國家隊10號波衫,似乎就在宣佈,自己纔是阿根廷真正的王者。

  (伊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