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讯息:让香港继续成为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国会作证指,香港不再享有自治,不再保证获回归前的特殊待遇。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星期五将公布对中方采取的行动。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史墨客表示,人大制订「港区国安法」,与《中英联合声明》及「一国两制」的精神及操作相违背,美方作出的措施会尽量具针对性以改变中方行为,同时会尽最大能力确保港人不受影响。

资料图片

他称,美方未来对香港事态的评估,取决于中方及特区政府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及高度自治的行动,「我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讯息:让香港继续成为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

被问到美方会否以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等方式作出制裁,史墨客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美方的回应有两步,第一步是美国国务院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报告及蓬佩奥的声明,第二步则由白宫及特朗普决定。

史墨客:「我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讯息:让香港继续成为香港。」(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FB图片)

他表示,在港人对抗中共进一步削弱香港自治方面,美国会于港人站在一起(stand with the people of Hong Kong)。不过他强调,美方承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意图破坏香港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