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的是你有个中国的大脑。

如果题主指的是政策方面,想移民任何一个国家,基本的三条路就是投资移民,技术工作移民,还有和当地人结婚,说白了要不有钱,要不有能力。楼主指普通,那就要看这人普通在什么地方了。总体来说,哪个国家都不是开慈善粥铺的,你总要有点人家需要看得上的东西,人家才要你。

如果题主指的是生活方面,那融入当地生活,习惯当地饮食,生活习惯,社交文化都是躲不开的坎。而且千万不要小看这些的影响,没有朋友独处异国他乡那种孤独感觉谁呆谁知道。

另外,也千万不要以为,你的孩子从小在美国长大就可以融入当地文化生活圈。黑人和美国在一起那么久,依然混不到一起,美国那么多当地华人也依然是个中间群体。有时候你家庭对你的影响比社会学校老师的影响要大的多

说难也不难,只要你勤奋学习,申请一个美国大学的计算机博士(不需要很顶尖的,州立的也行,只要不是野鸡大学),学费生活费全免,读完在矽谷找个工作并不难,工资也不会低。

这算是最适合普通人的捷径了,君不见多少国内出身普通甚至贫困的人靠认真读书在美国挣出一份好生活。


难。

美国得先接受你,你也得接受美国。

小留学生可能好点,普通中国人,在中国生活了多年,同时能做到这两点的不多吧。

我有同学读3+1最后一年在美国(去除假期什么的也就九个月吧)然后找了个大胖子结婚了移民了,家里亲戚也有留下来的,只要能去,死皮赖脸的留下来的途径很多的呀。

可是留下来干嘛呢?在美国当屌丝过的也不是那么欢快啊~

好多纯白人看亚裔的眼神就像看昆虫一样,医学院的很多白种人大夫都是那个气质,自己被当作昆虫能感觉如何~

好好混,在国内过的比移民的亲戚要潇洒多啦~他们都很无聊的,最近的朋友都要开车一两个小时才能找到,每周集中买一个星期的食材因为shopping mall太远了~

美国税很重的,我姐一个月工资6000多刀,但是交完税也就4000多刀了。福利一般吧,感觉一无所有的人最牛逼,可是一无所有一无所长真的快乐吗~

要是喜欢福利应该去北欧什么的,一个瑞典姐姐生完孩子之后国家提供免费继续读研究生呢,去美国就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