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宜加/臺北報導

搶不到票?還有機會!28日是端午連假高鐵票開賣第一天,不到中午累計訂票超過18.8萬張,截至今天已經超過22萬張,因應防疫,今年端午維持全車對號座、沒有自由座,熱門時段車次座位已秒殺,不過,搶不到票的旅客還有機會,訂票3天內若未付款,座位將重新釋出,也就是31日凌晨還有搶票的機會。

端午連假高鐵搶票情況激烈。(圖/記者陳弋攝影)

今年端午共有4天連假,不少人有返鄉或出遊行程,昨天凌晨高鐵票一開賣,系統瞬間湧入上萬人,不少人哀號「網路卡死」、「點進去顯示已售完」,旅客劉小姐就是其中之一,預計連假期間到南部出遊的她,只搶到去程,回程已經完售。她說,那時候2400進不去,就想說「怎麼辦,要叫男友去樓下便利商店ibon搶嗎」,之後有成功進去網頁搶到去程,結果每次輸入完資料,要完成訂單就跳回首頁,最後發現都賣完了。

系統忙碌中是搶票者最不想看到的畫面。(圖/劉小姐提供)

劉小姐說,她只能選擇搭車到臺中,再轉火車或客運回臺北,雖然很波折,但若回不了工作崗位,讓她更頭疼。

但事實上,搶不到票的旅客還有機會,由於高鐵規定,訂票3天內若未付款,未取的車票、座位將重新釋出,也就是31日凌晨還有搶票的機會。

高鐵6月24日至6月29日端午連假疏運期間,加開163班次列車,包括南下91班、北上72班,6天總計865班次列車。昨天上午11時已賣出18萬8000餘張車票,截至今天上午,更已突破22萬張大關。

根據高鐵統計,去年端午連假開賣第六分鐘,訂位就超過6萬張車票,截至開賣當天上午11時賣出超過11萬張車票,今年搶票盛況更激烈。

高鐵說,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今年端午節疏運期間的前五天(6月24日到6月28日),所有車次一律實施全車對號座,暫停定期票、回數票、悠遊卡、一卡通聯名卡使用。6月29日假期後上班日,維持自由座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