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Vegan風潮興起,越來越多人嘗試純素飲食、純素生活,不只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減少肉食的碳排量,也對身體更好,但對於喫肉多年的葷食者而言,轉素的過程並不容易,若能用仿葷素食,讓對於肉食仍然無法完全割捨的人有折衷的飲食選擇,素食者也能喫得安心,好處多多。日前就有YouTuber分享一支實作影片,用茄子做出蒲燒鰻魚飯,成果超逼真。

茄子蒲燒鰻魚飯作法超簡單,且外型味道都非常相似。(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找蔬食Traveggo」)

「找蔬食Traveggo」YouTube頻道經營者為一對Vegan情侶「Hao」與「Yang」,Hao是天生的素寶寶﹑Yang是葷轉素食者,原本頻道內容是以介紹各地素食餐廳為主,後來主題越來越多元,現在不只有素食,還有環保生活、極簡主義等等,近日也上傳一支仿葷料理實作影片,用茄子做蒲燒鰻,作法超簡單。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茄子、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糖1大匙、 白芝麻、海苔、白飯。首先將茄子尾端約1/3切下拿去蒸,再將蒸好的茄子對半切不切斷,並橫切出十字紋理。接著開火將切好的茄子煎至兩面金黃取出,醬汁調和後放入小火的鍋中直到冒泡泡,再加入煎好的茄子吸收醬汁,收乾後取出放到已鋪好海苔的白飯上,最後撒上白芝麻就完成了。

茄子橫切出仿蒲燒鰻魚的紋路,能吸附更多醬汁。(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找蔬食Traveggo」)
茄子橫切出仿蒲燒鰻魚的紋路,能吸附更多醬汁。(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找蔬食Traveggo」)

喫過魚肉的Yang表示,茄子做出來的「蒲燒鰻魚」跟真的魚肉比起來還是比較軟爛,但外型相似度超高,調味也很像,海苔更提升整道料理的鮮味,影片一出獲得許多網友大讚,葷食者看了也躍躍欲試,「看到這個也覺得看起來好好喫喔~我喫不起鰻魚可以喫這個」,也有粉絲敲碗,期待其他的更多創意料理教學。

用茄子做蒲燒鰻魚飯,簡單上手又能多喫一餐素食。(圖/翻攝自找蔬食IG @traveggo)

▼【超狂挑戰!居然用茄子做出蒲燒鰻魚飯🔥99%逼真】(影片來自YouTube-找蔬食Traveggo頻道,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