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臺灣

冷氣清潔3技巧,保持室內清新!-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臺

冷氣使用久或多或少都會變髒或是損壞,所以在使用冷氣的時候,要定期的清潔和保養,才能讓冷氣使用的長久。也可避免髒污又重新汙染室內空氣!

技巧1
清洗冷氣外機時,要用濕抹布擦拭裸露在外的外機部分,先擦洗面板,一定要注意通風口等一些地方的死角都要清洗。

技巧2
在清洗冷氣過濾網時,先要取下過濾網,用水或軟刷沾中性洗滌劑沖洗,建議多刷幾次,將髒污清洗乾淨。

技巧3
在清洗空調散熱片的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拔掉空調電源後,使用專業的空調清洗劑反覆噴灑散熱片2-3次,建議上下噴灑,可以使清洗劑的覆蓋更加的密集。

注意事項:
1、冷氣最少分二次大清洗
在每年夏冬之初進行大清洗,以達到殺菌、消毒、淨化的目的。清洗冷氣,可去除微生物滋生,消滅細菌根源,使風機所送調節風符合空氣衛生標準。越早洗冷氣,對家人身體越有好處,也能使冷氣更長壽。

2、過濾網清洗
要將窗戶打開,讓它通風,先用抹布把冷氣外殼擦拭一遍,然後把外殼打開,將濾網拆卸下來,用水沖洗,可不用用到洗潔精一類的清潔劑,直接沖就可以,如果水流無法將污垢沖下時,可稍微用刷子輕刷,將髒污清潔乾淨,之後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曝曬,大部分過濾網是塑膠製,比較經不起高溫曝曬。過濾網風乾後裝回冷氣內部,將冷氣外殼關閉即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