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臺北人來說,宜蘭是一個療癒的所在,雪隧通車後,只需要不到1小時的車程,就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度假氛圍,離開隧道後,藍色的天與綠色的蘭陽平原就這麼迫不及待的映入眼簾,於是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為之雀躍不已,也讓人不禁開始思索如果能夠天天都享有這片美景該有多好?


與山海為鄰
「OH!1796」位於宜蘭頭城,由於蘭陽平原在西元1796年被初次開發,故建案以此為名,完美呼應地域歷史。「OH!1796」由勝駿建設-閎基開發投資興建,基地面積為1450坪,為一獨棟23層樓超高建築,出於因應位處地震帶的考量,所以在建築結構中使用了84個日本KYB制震器來降低地震衝擊力,完整守護屋主的居住生命安全。

另一方面,勝駿建設-閎基開發期望讓所有住戶都能看到壯闊景觀,於是將建物本體水平稍微傾斜一個角度,並設置大尺度落地窗,進而使得每一間房都可以面對山與海,同時每戶都配備獨立泡湯室,讓屋主及其家人得以一邊居高臨下俯瞰美麗景緻,一邊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藉由大自然的恩賜徹底洗滌身心疲憊,也使得「OH!1796」在無形中成為一個理想且宜人的生活空間。




無論日夜 美景隨行
至於建物外觀部分,「OH!1796」強調「一戶一框景」的規劃理念,立面採用現代框架設計,搭配自潔磚、玻璃等建材,能減弱汙垢附著程度,不易殘留髒汙,未來即使建築遭遇多年風雨洗禮,仍可歷久彌新,展現獨特現代美學品味。此外,建物外牆別出心裁以燈光呈現完整的「時光牆」,透過預設的電腦程式提供繽紛多樣的顏色變化,當黑夜來襲時,建築量體將展現華麗眩目的外貌,予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為了替大樓營造更濃鬱的人文風情,「OH!1796」的一樓大廳擺放一件長12公尺、寬3.6公尺,重達1噸的雕塑作品,其造型以H型鋼化作羽翼的姿態展開,象徵居住於此可伴隨著日出日落,在天空隨意翱翔。


無處不在的悠閒愜意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建物特色的溫泉,勝駿建設-閎基開發特意採用先進技術來避免地下水污染泉水,當初建構地基時,就往下深掘1400公尺,取得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擁有促進新陳代謝、滋潤皮膚等養生效果,再利用複層的網氏結構進行濾除硫磺成分以避免損害建材與結構,於是吸引眾多注重健康的客戶紛紛趨之若鶩前來參觀。其餘公共設施方面,「OH!1796」也絲毫不馬虎,無論是頂樓露天溫泉及無邊際泳池,夜晚星空酒吧、BBQ烤肉區、露天電影院,甚至高爾夫球模擬室等一應俱全,可供住戶在一年內任何時刻從事不同室內、戶外活動,盡享悠閒愜意。

「OH!1796」更難能可貴之處在於基地只有20%用以搭蓋建築,剩下的80%則用來種植200多顆樹木,周遭景觀也安排四季殊異的花景,除了看起來賞心悅目之外,對於自然環境來說也相當友善,勝駿建設-閎基開發還在基地附近打造2個開放式小公園與鄰近居民共享,令這間私人會所不僅獨善其身,也致力於用心回饋鄉裏,找回建築的純粹初心,人生也由此益加美好。



Oh!1796
宜蘭縣頭城鎮復興路168號
03-978-91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