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專訪:相信全球將一起克服這場危機——訪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專訪:相信全球將一起克服這場危機——訪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

  新華社記者許嘉桐

  全球私募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蘇世民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給世界經濟帶來深遠影響,相信全球將一起克服這場危機。

  蘇世民說,新冠疫情是一次“黑天鵝”事件,由此引發的經濟危機極為特殊,是為防控疫情而暫停商業活動造成的結果。

  對於中國經濟前景,蘇世民說,中國具有天然優勢,這將使它在危機過後繼續成為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國家之一。黑石集團自1992年就開始在中國從事商業活動,未來將持續在中國尋找有吸引力的長期投資機會。

  談到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影響時,蘇世民表示,疫情使很多企業遭遇供應鏈中斷,未來出於分散風險考慮,一些企業可能會對供應鏈進行重新佈局。

  對於疫情衝擊下企業如何渡過難關,蘇世民認為,企業首先應當關注員工安全與健康,因為他們纔是企業最大的財富,然後要研究疫情在短期內對公司業務的負面影響,最後再長遠規劃發展戰略。

  談到投資,蘇世民認為,投資的第一法則就是不要賠錢,這意味著任何投資都要重點關注其潛在的下跌風險。“取得成功的關鍵在於嚴謹的投資流程。該流程基於大量定量和定性研究結果,以及對每筆交易每一個潛在風險的詳盡分析。這纔是取得長期成功的方法。”

  1985年,蘇世民與彼得·彼得森共同創建黑石集團,並將其發展成華爾街私募巨頭。

  他說,在不久的將來,年輕人將面臨一個充滿挑戰的就業市場。在像目前這種危機時刻把握好學習機會,將助力年輕人在未來獲得更持久的成功。他建議年輕人多花時間思考當前形勢的複雜影響,增強自身風險權衡能力,以便在未來做出明智決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