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馬鬱雯、潘建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之前有一家海鮮餐廳頗具名氣,但卻被查出黃姓負責人2009年到2014年間漏開發票、逃稅上億元,總共要被追討三千多萬欠稅。沒想到負責人早一步將名下資產過戶給妻子,只願意每個月還一萬元,最後遭法院裁定收管。

餐廳負責人遭討稅,火速將資產過戶妻。

男子到執行署報到在偵訊室裡,似乎對欠稅金額頗有意見。

執行署人員:「你的尚欠金額是3572萬4337元。」黃姓負責人:「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多少錢。」

三千多萬的欠稅,怎麼清償雙方展開交峯。

執行署人員:「臺端欠稅有清償義務,是否提供擔保或是繳納欠稅。」黃姓負責人:「我不是都有在繳了嗎?」執行署人員:「每個月一萬元不夠啊!你現在欠3000多萬耶!3500多萬,你要分3500多期喔。」

不管是開心跟阿基師合照,或者是拿著現撈仔的地震魚拍照做促銷。黃姓老闆把海鮮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但他在2009–2014年間被抓包,漏報1億3652萬元,事後被追討3674萬欠稅,沒想到黃姓負責人將名下資產,通通轉移到妻子身上,拒繳欠稅。

位於新北汐止中興路的海鮮餐廳,收店多年原址已經易主,但鄰居講起這家餐廳依舊印象深刻。

周邊鄰居:「名氣算很OK。你朋友來想找個像樣的餐廳喫飯,他是很OK的。(菜色口味)不錯啦!他才能在這區裡面生存這麼久。」

欠稅三千多萬以每月一萬元繳付的話,恐怕得花上近300年才繳得完,實際調查發現黃姓負責人妻子名下,除了有股票甚至還有保險不僅拒繳欠稅、甚至還隱匿財產。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提出一個具體的清償計畫,那義務人,他就不願意來面對這個欠稅款,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對他做一個管收的強制處分。」

能被追這麼多稅,想見當年生意有多好,但黃姓負責人兩手一攤說沒錢,最後遭法院裁定管收。

相關文章